晴時多雲

「台版粉紅大峽谷」麝香木花海爆炸綻放!花況比雲林最美土地公廟還壯觀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1/03/20 10:16

雲林古坑除了「最美土地公廟」掀起麝香木賞花潮,步行15分鐘時間能抵達附近一座被暱稱為「台版美國大峽谷」的萬年峽谷,河床現正開滿了粉紫色花海,鬼斧神工的地形透過繽紛花朵的點綴,瞬間浪漫了起來,賞花之餘也能走步道健行,呼吸芬多精,放假就來這放鬆身心!

看更多>雲林「最美土地公廟」毛茸茸粉紫花海環繞!麝香木滿炸成新一代追花景點

雲林古坑草嶺萬年峽谷經過千百年沖蝕形成V字形峽谷,長度約500公尺的河道可見連續急流、水潭、壺穴、瀑布等景觀,曾因安全考量下暫時封閉,在2019年底重新開放並沿著山壁增設步道、欄桿及觀景台,今年春夏更帶來全新風貌,一整片麝香木盛開,數量比草嶺公路上的「最美土地公廟」更壯觀,搭配著溪水蜿蜒流過石床的美景,令人大開眼界。

麝香木秘境隱身在「萬年峽谷」內,獨有的V字形水道讓花海更壯觀。(圖/IG@chinling_kuo提供)

站在新建的步道上就能以廣闊視野賞粉紫花海。(圖/IG@chinling_kuo提供)

不過要特別提醒賞花客,縣府公告萬年峽谷涼亭以下區域禁止水域遊憩活動,以免發生危險,只能站在觀景台或是步道賞花,其實站在高處取景拍起來也相當唯美,如同嘉義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能捕捉到滿山滿谷花海環繞之景。

 

麝香木又被稱為紅花到手香、茴藿香、薑香木與豆蔻木,花期約在每年2月~4月,現在正是最佳觀賞期,因散發類似迷迭香和薄荷的香氣,多被用於香水或驅蟲的薰香,全株批著絨毛、高度最高能長至1~3公尺。

毛茸茸的麝香木散發淡淡香氣,增添夢幻感。(圖/IG@chinling_kuo提供)

DATA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149甲縣道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