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奈良美智搶PO特展影片「地板有亮點」!為台打造新作、數十件素描先曝光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奈良美智特展粉專、文化總會提供
2021/03/11 12:06

奈良美智為了與《月光小姐》畫作搭配,特別創作全新作品《Hazy Humid Day》。(©YOSHITOMO NARA/圖片提供:文化總會)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首度帶著新作《月光小姐Miss Moonlight》登台舉辦特展,明(12日)將於關渡美術館展出,這回雖然大師本人沒有出席開幕式,特展強調不開放拍照攝影,不過奈良美智提前在IG上公開展覽畫作與小影片,包含《朦朧潮濕的一天 Hazy Humid Day》特地為台灣創作的新作品,以及展場內的空間,還有地板上親筆寫的中文字小亮點,讓粉絲們在開展前搶先看!

看更多>帛琉旅遊泡泡「免費團」99元開抽!爽玩水母湖、牛奶湖天然SPA夢幻景點

奈良美智去年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捐贈口罩,總統蔡英文熱絡回應,因此搭起台灣與奈良美智的友好橋梁,促成這次《奈良美智特展》,除了3月12日至6月20日在關渡美術館展出,同時也確定7月、11月加碼至高雄市立美術館、台南市立美術館開展,讓南台灣的民眾也可以就近欣賞。

《月光小姐 Miss Moonlight》首次在海外展出,於台灣特展亮相,官方粉專也分享奈良美智(圖中)親自佈展的花絮照。(©YOSHITOMO NARA/圖片提供:文化總會)

奈良美智親自來台佈展,可見他對台灣特展的重視,雖然本人並未現身展場受訪,今(11日)開幕記者會,奈良美智仍透過影片,感謝台灣邀請他來台策展,也透露未來有機會去台南及高雄親自佈展。令人驚喜的是,這次展出奈良美智特別為台灣創作的最新繪畫《朦朧潮濕的一天 Hazy Humid Day》,以及數十件素描新作。

 

奈良美智表示,「這幅抱著對多次造訪過的台灣的想法所完成的畫,我命名為《Hazy Humid Day》。謝謝來自這幅畫的故事的陪伴,非常感謝。我自己覺得他已經成為比外表更有深度的作品。我非常高興這幅畫能夠在台灣展出,對努力至今的自己也有種想要說『謝謝』的感覺。」

展覽現場包含繪畫、素描及雕塑作品。(©YOSHITOMO NARA/圖片提供:文化總會)

奈良美智數十件素描新作也可以在台灣特展中看到。(©YOSHITOMO NARA/圖片提供:文化總會)

民眾參觀《奈良美智特展》須特別遵守入場規定,為尊重智慧財產權,展覽「全面禁止攝錄影」,同時免費開放入場,因應防疫需求,入場前請填寫防疫實聯單、全程佩戴口罩,現場開放排隊時間為每日上午10點,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4F入口依序入場,場內手機請調靜音或震動,勿觸摸展品、高聲談笑、嬉鬧奔跑或席地而坐,全面禁止飲食、攜帶時誤入場,更多詳細規定請可上奈良美智特展官方粉專查詢。

DATA
奈良美智特展(YOSHITOMO NARA)
地址:台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2樓
時間:2021年3月12日至6月20日,10:00~17:00
FB:奈良美智特展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