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處「紫爆花海」必追!淡水紫藤花園最後花期曝光、嘉義新秘境粉櫻一起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FB粉專、各單位提供
2021/03/09 10:06

〔3月13日更新〕

淡水紫藤花園從今(13日)提早開放入園!業者表示,二店水源園區出乎意料突然爆炸開花,決定比預計早兩週的時間開放民眾參觀,並提醒賞花客紫藤花的花期很短,一年頂多3週,想賞紫藤花的朋友,本週末可以出發了。

春暖花開之際,是時候出門拍美照了!3月輪到紫爆花海接力登場,除了南投最美錫葉藤花牆進入花季,嘉義高山秘境紫藤花、櫻花同步盛放,還有北台灣最大紫藤花園超過千株花海,今年恐怕是最後一回對外開放,想要賞花可要動作快!

看更多>蔡依林現身「新竹櫻花茶園、苗栗樹屋城堡」與他同框出遊成亮點

南投六七一茶園

南投最美錫葉藤花海二度爆開啦!位於南投中寮的隧道附近的「六七一茶花園」繼年初新種植的錫葉藤隧道提前進入花季,近日靠近馬路邊的錫葉藤花牆綿延近80公尺盛放,最佳花況預計能持續至3月底,有別於紫藤花垂掛的姿態,錫葉藤葉片常用來擦拭錫器使其發亮,藍紫色的小花瓣齊放,宛如一顆顆小星星,又被稱為許願藤,有心願成真的含義,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顯得更唯美,園主佛心開放免費參觀賞花,不過要特別提醒大家拍照之餘要特別小心來車。

六七一茶花園紫色風暴再度來襲,成為街頭道路最亮眼的風景。(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錫葉藤花牆今年花況極佳,花開密集又繽紛。(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DATA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龍南路271-6號

嘉義頂石棹長青居

座落於阿里山公路約50公里處的「長青居」民宿,海拔1450公尺,古樸三合院除了有著遼闊的茶園景色,更是近兩年爆紅的紫藤花新景點,目前花況約4成左右就吸引大批遊客搶先賞花,預計一週內滿開,今年最讓人驚豔的是紫藤和昭和櫻同時綻放,密集的紫色花串隨風搖曳,搭配粉嫩櫻花盛放,畫面相當唯美浪漫,想要欣賞罕見的雙重花海美景,快衝一波嘉義吧!

難得一見的紫藤花、櫻花同框照,就在嘉義頂石棹長青居。(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

古厝建築與垂掛而下的紫藤花瀑,相映成景。(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

DATA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石棹16號
資訊:為維持賞花品質,進入庭院內部需付費50元

淡水紫藤花園

被網友封為「北台灣最美紫藤景點」的淡水紫藤咖啡園,種植超過千株紫藤花長達30多年,去年卻爆出將暫時歇業休園的消息,掀起一陣議論,園方最新在官方FB表示,因武漢肺炎疫情來客數銳減加上氣候異常、顧客破壞花卉等因素,證實2021年花季「有可能是最後一年開放」,並宣布3月20日起~4月12日開放入園,希望大家今年都可以來支持賞花度過這次疫情寒冬。

近千株來自日本品種的紫藤花滿開盛況,花迷們千萬別錯過了!(圖/截自淡水紫藤咖啡園粉專)

位於淡水的「紫藤咖啡園」擁有近萬坪花園、種植超過一千株日本品種紫藤,一串串宛如紫色風鈴的花穗垂吊而下,園主精心規劃紫藤隧道、紫藤牆等絕美造景,因此被網友稱為「新北最美紫藤景點」,每年3月中~4月的紫藤花季都吸引大批遊客追花打卡,更從一店屯山園區擴建至水源園區二店。園區宣布今年來賞花無需預約,只要現場購買300元門票即可入園,喜歡紫藤花的旅客務必把握機會前往!

北台灣最大紫藤花景點「淡水紫藤咖啡園」發出最新官方聲明,除了宣布花季從3月20號開跑,同時透露有可能是最後一年開放。(圖/IG@molly888666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2-1號 (屯山園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