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版「迷你萬里長城」IG再度翻紅!攝影師神奇視角拍出綿延階梯步道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1/02/25 10:10

台中有許多隱藏版地標透過攝影師的神奇視角,變身IG熱門打卡點,而最新爆紅的「沙鹿休閒景觀步道」隱身在高架橋下,獨有的綿延步道搭配層層階梯,被網友封為是「台版迷你萬里長城」,掀起新一波拍照熱潮。

看更多>台北「紫爆漸層花毯」蔡依林搶先打卡!13萬盆薰衣草媲美日本芝櫻

這處台中萬里長城秘境並非是全新景點,而是國道三號高架橋下方的沙鹿休閒景觀步道,長約2公里左右,步道起點位在台中市區往沙鹿區的台灣大道旁、中二高與台灣大道交叉點,原本只是在地人才知道的散步健行景點,近日因透過攝影好手的鏡頭拍攝,呈現頗具美感的場景構圖,再次獲得一票關注。

無限延伸的步道加上灰白色的高架橋,視覺感十分療癒,除了有網友推薦拍照小訣竅,「由上往下拍,有綿延不絕的步道效果」、「大概要下午3點過後至4點使用長焦拍起來才美」,還有人讚譽這裡是「充滿神秘又帶點科技感的地下城堡」、「好像電影片場《神鬼傳奇》」......。

 

沙鹿鎮公所當初創立這處景觀步道,是因為大肚山台地是地方民眾登山健行的場域,於是將橋下空間規劃為登山步道與自行車道,方便附近民眾使用,步道入口處旁也設有大型停車場,交通相當便利,也因為有高架橋、石柱遮蔽,不必擔心日曬雨淋,可以自在地散步、騎單車,或是順遊附近的台中都會公園登高眺望台中風光,一日遊行程輕鬆安排起來。

DATA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導航座標24.2248940,120.588443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