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古亭河濱「紫爆漸層花毯」蔡依林搶先打卡!13萬盆薰衣草媲美日本芝櫻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台北水利處提供、截自蔡依林IG
2021/02/24 11:01

延續仙草花猶如置身南法的夢幻氛圍,台北古亭河濱公園也可以欣賞到一片仙氣滿滿的紫色花海,目前有香堇菜滿開,加上一串紫、羽葉薰衣草隨著天氣回暖逐漸盛放,打造出媲美日本芝櫻般綿延不絕的視覺感,絕美花景吸引女神Jolin蔡依林在IG曬出賞花照,當時還引發網友瘋狂詢問地標,讓人不驚讚嘆呸姐很會發掘秘境呀!

看更多>228連假必追4大花海!台北最新繡球花秘境、南投13萬朵鬱金香置身小荷蘭

古亭河濱花海占地約3,670平方公尺,約8.7座標準籃球場,使用近13萬盆紫色花草佈置美景,其中植栽矮小、多花且具有特殊香氣的香堇菜為主角,近期氣溫回暖,由淺至深共6種顏色的香堇菜滿開,搭配直立的一串紫及羽葉薰衣草,約有5成開放,古亭河濱花海就像鋪了漸層天鵝絨地毯般,深淺不一的紫色花瓣映襯大片青翠草地,與遠方鮮紅永福水管橋及藍天白雲相互映襯,即日起至3月中下旬都是最佳觀賞期,讓民眾免費徜徉於漸層紫花海,感受春天的氣息。

漸層紫色花海襯著鮮紅色永福水管橋一起入鏡,讓構圖更豐富。(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新店溪畔古亭河濱公園紫爆浪漫來襲,有多達13萬盆花海盛放。(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蝶翼造型的不鏽鋼裝置藝術增加拍照打卡亮點。(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由淺至深共6種顏色的香堇菜,具有特殊香氣。(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雖然紫色花海最近才正式曝光,不過早在2/16開工日蔡依林就曾在IG版面PO出打卡照,當時還與媽媽、姊姊親密合影,加上沒有特別標示地點,引起熱烈討論,之後雖然光速刪除照片,只剩下河濱公園騎腳踏車的照片,卻給粉絲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如今對照花海背景,可以確認就是這片美景讓蔡依林都陶醉其中,228連假不妨跟著女神的腳步到河濱公園踏青賞花吧!

蔡依林在2/16曾PO出帶著家人前往河濱公園騎腳踏車、賞花的美照。(圖/截自蔡依林IG)

DATA
地點:GOOGLE地圖搜尋「古亭河濱公園籃球場」(PLUS CODE:2G7G+Q7 中正區 台北市)
交通資訊:搭乘小30、895、311、311區間車、254區間車,至「自來水博物館」站下車;或是搭乘松山新店線公館站4號出口出站,從「羅斯福路四段24巷」右轉「汀洲路3段」後再左轉進「思源街」,沿「思源街」往「永福橋」方向步行約10分鐘,從「永福橋下越堤階梯」進入古亭河濱公園,走下越堤階梯後右轉,沿自行車道步行約2~3分鐘即可見古亭河濱花海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