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爆紅旅宿「了了」住在樹洞裡!最美日出房坐擁獨立泳池、眺望龜山島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了了礁溪提供
2021/02/23 15:54

宜蘭礁溪可以說是週末度假泡湯的旅遊勝地,2月剛開放試營運就爆紅的「了了」旅宿,憑藉著精緻的竹罩設計建築、可看山望海的「日出房」,以及房間內有樹洞、私人泳池等特色設施,一躍成為詢問度超高的人氣民宿,讓旅客不用出國就能來場遠離城市喧囂的質感小旅行。

看更多>海景第一排眺望龜山島!宜蘭全新「蘭陽烏石港海景酒店」現流魚獲吃到飽

「了了礁溪」第一眼抓住目光的就是外層由不規則的圓弧形竹圍籠罩,「了了」與自然洋行建築事務所攜手合作,事務所主持人曾志偉曾在帛琉、峇里島等國家長期往來居住,因此將對原始山林的嚮往,展現在建築設計上,以「樹洞」為靈感,運用大量竹材所建構而成的最外層,將整座旅店安穩地籠罩著。

擁有絕美竹圍外型的了了礁溪,一開放試營運就引起熱烈關注。

別出心裁的鑿穴設計也可以在內部空間發現蹤跡。位於旅店一樓的Habitat餐廳,外型宛如洞穴一般的半開放式空間,透過大片的落地窗引入自然光線,營造自然原始與前衛設計交融的獨特氛圍。旅人走進此處空間用餐,就能將所有喧囂紛擾暫時隔絕於外,面對著窗外悠然景致,與親友盡情共享餐桌上美好的一切。

Habitat餐廳是一個外型宛如洞穴般的半開放式空間。

旅客們最關注的客房風格也很獨特,全館31間客房共有7種房型,「大地房」限定的「樹洞」設計,提供旅人自處的療癒空間,此外,客房汲取大自然元素作為設計構想,例如:面對窗外大片綠意的「森林房」、宛若蘭陽平原般遼闊的「平原房」以及可遠眺山海島嶼的頂樓「日出房」等。

面對窗外大片綠意的「森林房」,整個空間相當明亮。

客房內的盆籃,由來自台東和屏東部落的工藝師或農忙之餘的婦女,使用台灣原生月桂葉編織而成。

可遠眺山海島嶼的頂樓「日出房」,同時擁有獨立泳池。

大地房裡特別設置了獨立的洞室,讓旅客可以閱讀、冥想享受個人時光。

「了了」格外重視綠色旅行的永續理念,選用的建材、傢俱、傢飾及其他風格物品,大多數皆屬環境友善或來自台灣在地工藝,包括外層竹圍是以經碳化處理的「孟宗竹」做為建材、內牆建料「樂土」前身為水庫淤泥並可吸附濕氣、以及由來自台東和屏東部落的工藝師使用台灣原生「月桂葉」編織而成的盆籃等,以具體行動友善環境並支持在地產業。

在房間內也能欣賞舒適的泡湯時光。

同時透過居、食、藝、遊的概念安排,打造出全新旅宿體驗,餐飲服務由廚藝總監設計的季節限定菜單,採用宜蘭當地食材入菜,結合東西方的料理方式,持續創造舌尖上的驚喜;館內的藝廊空間「Sunis」,每季邀請藝術家進駐策展,策劃各種主題活動與課程,使藝術氛圍自然而然融合於空間之中。

DATA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70巷30號
電話:03-987-1111
官網:https://www.vivir.com.tw/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