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10間隱藏深巷的「老宅咖啡廳」!脆皮卡布、淋醬戚風蛋糕療癒味蕾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21/02/20 13:00

老宅改建的咖啡廳,懷舊迷人的氛圍每每都有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有的隱身巷弄二樓飄散低調咖啡香,有的主打手做限定甜點,快跟著我們一起來場老派約會吧!

看更多>星巴克櫻花杯、玫瑰荔枝麵包新品曝光!連續19天「咖啡買一送一」

角公園咖啡 TRIANGLE GARDEN CAFE/大同區

位在寧夏夜市附近的轉角二樓,一不小心很容易錯過,角公園店內空間寬敞安靜,很適合帶著書或筆電一個人來。這杯最有特色的角咖啡,將濃縮咖啡製成冰角,鮮奶倒入後中和,喝起來口感相似於冰拿鐵。

(圖/Lavenney提供)

LE PARK CAFE公園咖啡館/中山區

老公寓x懷舊風,公園咖啡館營業至晚上十點,脆皮卡布和蘋果派是人氣組合!厚厚一層焦糖焦焦脆脆,用湯匙敲入後變得豐富蘋果派中間藏著幾片蘋果切片,上頭有一球冰淇淋,冰冰熱熱雙重享受!

(圖/yw提供)

疍宅EGGHOST/中山區

隱藏在民宅巷弄中,沒有華麗裝潢,有的是樸實舒適的感覺,以戚風蛋糕最為名!蛋糕體相當蓬鬆,清新口感帶著微甜滋味,跟著鮮奶油一起更好入口!

(圖/Yang Irene提供)

二會 GOJIBY/中山區

剛開幕即成為熱門打卡點!穿過防火巷、爬上老舊樓梯進入,保留老宅的氛圍、老舊擺設、昏暗燈光營造出溫暖的空間。每天供應的甜點不盡相同,再佐上一杯咖啡完美不過!

(圖/連文綺提供)

CONGRATS CAFE/大安區

一路營業到半夜!挑高天花板、大片落地窗,讓空間看起來更為寬敞,灰泥色的牆壁給人舒適自在的感覺。甜點和麵包以當日供應為主,飲品除了咖啡和茶之外,還有提供酒精類飲品!

(圖/Cielo提供)

羊毛與花 YOUMOUTOOHANA COFFEE/大安區

充滿濃濃日本味,好像來到東京的咖啡廳,店內看起來不大但實際上分成了好幾個空間,可以依照目的來選擇,餐點以飲品為主,也有部分甜點和輕食,是工作、聊天都適合的地方!

(圖/Minnie筱薇提供)

MERCI VIELLE/板橋區

隱身在市場旁巷弄內二樓的咖啡廳,店內展示著許多古物和收藏,Merci Vielle為一人作業,需要耐心等候,現烤丹麥吐司是招牌餐點!酥脆的吐司放上QQ麻糬和香甜紅豆,根本秒殺!

(圖/Emma提供)

微間素生 MI-KAN STUDIO/板橋區

結合建築、空間、藝術、咖啡、甜點,微間素生有室內也有戶外用餐區,餐點有鹹有甜,融入傳統元素,很有台灣特色!每日限量,想吃可以先預訂!

(圖/Emily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