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線上參拜泰國四面佛!5個「走春祈福行程」佛光山、月老廟一次朝聖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KLOOK提供
2021/02/11 12:00

迎接農曆新年春節,許多台灣人習慣在這段時間到廟宇參拜祈福,保佑一家大小身體健康、平安順利,旅遊平台KLOOK精選5個推薦行程,除了走訪台灣的廟宇景點,更包含線上參拜泰國四面佛、代點祈福蠟燭等,保佑健康、事業、愛情都事事如意,牛年行大運。

看更多>「日系櫻花寺廟」不只天元宮!苗栗櫻花谷滿開、台北粉紅步道秒飛京都

高雄佛光山尋求心靈上的平靜

位於高雄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是由星雲大師帶著「人間淨土」的理想與精神,率領弟子一磚一瓦建立起來,今年即將迎來10週年,也是台灣信眾最多、最大的佛教道場;沿著成佛大道緩步前行,兩旁的中國樓閣八塔,與山頂至高處的青銅坐佛,形成宏偉壯觀的佛教地標,與朝陽暮霞相映就像是佛光普照,讓人繁雜的心情也能逐漸平緩下來;特別適合春節來走走,向去年的繁雜喧囂告別,用清爽平靜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南投中台禪寺感受寧靜的力量

座落在南投埔里的中台禪寺於2001年啟用,結合中西建築元素,更是眾多佛教信眾的信仰中心;中台禪寺主體以石材建材為主,從側面看像是一位在青山中禪坐的修行者,正面外觀則如蓄勢待發的噴射機,代表禪宗「頓悟自心,直了成佛」的無上心法,外觀兼具新意與禪宗古意;假日來中台禪寺參拜,同時還能去附近的埔里酒廠甚至上到清境農場漫步,在青青草原上望著藍天上的白雲朵朵,感受埔里的好山好水與好天氣。

但請注意為了防疫,中台禪寺已宣布暫停所有禪修課程及活動,包含大年初一新春團拜法會等新春活動,入院也採實名制,想要去參拜的民眾別忘了配合相關防疫規定。

南投埔里中台禪寺。

跟著導覽員拜台南四大月老廟

台南的廟宇特別多,但是怎麼拜還是需要點真功夫,如果想在新的一年拜個月老廟求賜良緣,不妨跟隨著專業導覽員一次參拜台南四大必拜月老廟,包含能夠幫忙說媒祈良緣的「大觀音亭闊嘴月老」、能夠旺桃花的「大天后宮緣粉月老」、斬爛桃花的「祀典武廟拐杖月老」、求復合的「重慶寺醋矸月老」,四大月老廟各有特色,想招桃花找對象或是挽回舊情人都很適合來走走。

台南四大月老廟也有提供導覽服務。

線上參拜泰國曼谷四面佛,許願還願都能幫你代辦

泰國曼谷的四面佛遠近馳名,每年都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祈福許願或還願,雖然現在因為疫情關係無法親身前往,不妨可以試試線上視訊參拜或是委託專人代辦,不論是祈福保佑事業、家庭、財富、健康、甚至是事事如意,都有專門的團隊幫忙辦到好,甚至有許多祭品套餐任你選擇。

從鮮花蠟燭的份量、祈福舞者的人數,到是否要加碼果盤、木象,甚至總長度達26公尺的四面佛內圍花圈;消費者可以選擇專人代許願或還願,下訂時留下LINE或WhatsApp等帳號或email,等法會結束一週內會提供祈福時拍攝的照片、影片;或選擇在早上10點到下午6點的營業時間內預約一對一線上視訊服務,結束後一樣會提供拍攝的照片和影片確認法事完成。

線上參拜泰國曼谷四面佛。

泰國龍婆本廟除夕祈願蠟燭法會代點服務

龍婆本廟位於泰國中部佛統府,是泰國家喻戶曉的靈廟,也是泰國德高望重的龍婆本大師生前駐守的地方;據說大師在修行的9年間經常遊走在泰國的深山密林,山中的老虎不但不會傷害大師,甚至會乖乖地上前來聽經文,讓龍婆本大師有伏虎羅漢之稱。

在新的一年如果想要來點不同的祈福祝禱,可以試試龍婆本廟的除夕祈願蠟燭法會,由住持聖僧親自挑選新年好運符咒,再由九位高僧點燃並對所有點燭人誦經祈福,送走舊年霉運,贏取新年吉祥好運。透過KLOOK預約代點服務,並留下LINE或WhatsApp等帳號或email,法事結束一週內會提供照片和影片確認點燭成功。

新的一年來台南拜四大月老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