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勤族注意!搭乘大眾運輸「最新4大防疫措施」2/1 升級上路

文/記者鄭瑋奇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1/01/29 17:46

交通部研擬包含大眾運輸上禁止飲食等加嚴防疫措施提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表示已收到指揮中心回函,後續將對外公告,並給相關單位一些準備時間後,於2月1日起正式實施,禁止於搭乘大眾運輸時飲食。(圖/本報資料照)

為加強大眾運輸防疫措施,交通部日前研擬包含大眾運輸上禁止飲食等加嚴防疫措施提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表示,今(29)日已收到指揮中心回函,後續將對外公告,並給相關單位一些準備時間後,於2月1日起正式實施,禁止於搭乘大眾運輸時飲食,若經勸導不聽,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看更多>淡水天元宮發文呼籲:不要來賞櫻!這幾個網站就能線上賞花

交通部表示,民眾搭乘高鐵、台鐵(觀光列車除外)、公路客運、船舶(固定餐飲區域除外)、飛機(國際及中國航班除外)等運具內,或在郵局營業區域內,從2月1日起均禁止飲食;不過若因生理需求須喝水、服藥、哺乳則可除外,但應於食用完畢後儘速佩戴口罩。上述範圍外的大眾運輸場域內若有飲食需求者,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情形下,可於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

除限制飲食措施外,針對高鐵及台鐵車票銷售部分,2月8日至2月16日春節期間,高鐵取消自由座服務,改全車對號座銷售;台鐵城際列車限制銷售站票數,每列次至多發售120位、每車廂至多15位;另外,航空站、台鐵、高鐵、客運、國道服務區、海運、觀光場域清潔消毒頻率全部加倍處理。台鐵、高鐵各車站大廳暫停或延期租借,並停止辦理各項活動,以避免群聚活動等。

交通部呼籲,因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加上春節連續假期將至,預料將湧現返鄉人潮,請國人務必配合搭乘大眾運輸量體溫、戴口罩及遵守飲食相關規定,做好自我防護,保護自己也維護他人健康。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