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3個免費賞櫻景點!平菁街「最美櫻花巷」滿開、新秘境5分鐘到捷運站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1/01/29 13:18

往年2月才陸續登場的櫻花季,今年提早見客啦!從即日起到農曆春節,正是粉紅花海綻放的最佳時刻,玩咖頻道特別整理3處台北戶外開放式的免費賞花景點,可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一睹北台灣最美櫻花巷,以及距離市區捷運站最近的櫻花秘境盛放!

看更多>年前搶開幕!屏東2處「古蹟新景點」水上花園超夢幻、百年教堂變可可園區

平菁街42巷

有北台灣最美櫻花巷、最浪漫櫻花步道之稱的平菁街42巷,櫻花提早開好了!目前花況約7成左右,本周末開始是最佳賞花期,士林區菁山里鄰近陽明山國家公園,目前與平等里交界之平菁街42巷客官農場旁櫻花已盛開,一棵棵粉嫩的櫻花從巷弄民宅的圍牆向外延伸,遊客可由士林區至善路三段71巷左轉進入陽明山,沿途可先欣賞到山櫻花盛開的唯美景色,櫻花坐落於寧靜的巷弄,將其染成粉紅花巷。

之平菁街42巷客官農場旁櫻花已盛開達7成左右。(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71巷

士林區公所旁綠地

士林區還有這處秘境,可以欣賞到和平菁街櫻花同種的美景!在士林區公所旁的士林120號綠地,由士林區福德里長楊錦宗認養了一塊區域,精心栽培了十幾株櫻花,其中以寒櫻佔最多數,讓市民就像由任意門進入山中幻境般秘境,不用上山就可以欣賞櫻花美景。

士林120號綠地寒櫻和陽明山平菁街的櫻花同品種。(圖/台北旅遊網提供)

公園處表示,士林120號綠地的寒櫻,由於花色初開呈現淡淡的粉白色,並依序轉成粉紅,最後轉為深紅色,在同一花枝上可以看到3種花色,故又名「三色櫻」。今年因為幾波寒流低溫催化,櫻花落葉情況良好,農曆連假期間將有機會看見櫻花朵朵開,綠地內另有數株八重櫻,可以一起拍。欲前往民眾可以經捷運劍潭站轉41、529、683、紅30公車前往,於士林區行政中心(基河)站下車抵達。

寒櫻擁有不同粉嫩花色,因此又被稱為三色櫻。(圖/台北旅遊網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439號(士林區公所)

景化公園

離市區捷運站最近的賞花處,就位在大同區景化街巷弄內的「景化公園」,民眾搭乘捷運至大橋頭站於1號出口或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景化公園內種植數十株山櫻花,自1月底起依序綻放,滿園粉櫻的勝景渲染成絢麗粉嫩色彩,形成小小的秘密賞櫻景點,特別是夜間賞櫻格外有不同的情調,在路燈照耀下的櫻花,讓公園處都忍不住形容「簡直夢幻到嘆為觀止,讓人無法移開腳步」。

提醒大家出遊時可選擇通風良好的戶外場域,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並戴好口罩,如遇人潮眾多時,可擇期再來觀賞。

景和公園是搭捷運就能抵達的賞櫻秘境。(圖/林長淇、隆和里里長提供)

台北市區也能就近欣賞到滿園粉櫻的美景。(圖/林長淇、隆和里里長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景化街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