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美「梅花隧道、梅花版天空之鏡」大爆開!6處賞梅打卡秘境不輸雪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1/01/21 10:02

延續寒流追雪潮,1月中旬各地紛紛傳出梅花盛開的花訊,玩咖特搜全台梅花景點,包含「梅花涼亭」、「梅花隧道」與號稱最美的「梅花版天空之鏡」秘境,快趕著雪白梅花染滿山頭的盛況搶打卡!

看更多>日本溫泉街搬到台中!「日式紅燈籠、最長美橋」偽出國泡湯行程爆紅

桃園石門水庫

北台灣不必費力登山也能輕鬆賞梅花!不只中南部花況極佳,桃園石門水庫內的梅花也大爆發,遊客可從水庫壩頂遠眺梅花林,或者是從溪洲公園、中線及高線附近的步道觀賞盛開的梅花,漫步在梅花朵朵開的步道之間,聞著清雅的梅花香,十分愜意,搭配木造涼亭一起入鏡也很有京都氛圍。

石門水庫的梅花滿開了,讓北部民眾可就近賞梅。(圖/IG@sam19671126提供)

台中新社梅花森林&梅花隧道

台中新社福興里附近共有兩處梅花美景,其中「梅花森林」種植多達400多棵梅樹,樹齡皆超過50年,早期盛產梅子外銷日本,當梅花盛開時,宛如下起白色的梅花雪,十分動人,而另一處「鮭魚葡萄-梅花隧道」因開在溪畔旁,形成了天然的梅花林道,年復一年圓拱形隧道更加明顯,漫步其中能被雪白花朵重重包圍。

DATA

梅花森林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福興里豐埔產業道路(福天宮旁)
梅花隧道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福興里美林43號(大林國小隔壁)

南投石家梅園

位於南投信義鄉的烏松崙林道,是著名的賞梅景點,歲末年初梅花綻放之時,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賞花,而最新爆紅的「梅花版天空之鏡」就在烏松崙產業道路上的石家梅園,除了老欉梅樹現正開滿梅花,園區主人更特別在中央處設置了水池造景,白色梅花倒映在池面上,宛如雪景般夢幻,被網友封為是全台最美的梅花版天空之鏡,美照狂洗版IG,因為目前Google地圖上尚未設置地標,建議大家導航可以設定「烏松崙森林渡假營」方可抵達此秘境。

石家梅園大部分栽種老欉梅樹,穿越梅園小路就能捕捉到神似雪景的夢幻美照。(圖/IG@melvinyang1106提供)

DATA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綠美巷46之1號(烏松崙森林渡假營)

南投外坪頂蔡家秘境梅園

同樣位在南投信義鄉的外坪頂蔡家秘境梅園,目前花況達5成以上,純淨的梅花覆蓋著山頭,浪漫花雪令人著迷,目前已經可以拍到絕美的梅花隧道,以及蔡家古厝搭配百棵梅樹盛放的美景,網友提醒最佳賞梅時間從即日起至1/24左右,古厝周邊賞梅區設有停車場計次100元,因往蔡家梅園的道路較小條會車不易,建議大家可以停遠一點徒步走上園區,沿途可見滿開的梅花格外有驚喜感。

 

DATA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太平巷31號

南投九份二山

南投縣國姓鄉九份二山的多處梅園目前開花達7成左右,從現在開始是賞梅黃金週,花期大約可維持2週的時間,梅樹主要集中在海拔約700至1000公尺的南港村九份二山山區,當中又以龍南路九尖茶廠、長石巷7號梅莊及觀景台、金瓜山羅家梅園等3大梅區最亮眼,低溫水氣讓樹枝結滿花苞,陸續綻放雪白花朵,以高角度拍攝,更能完整捕捉到梅花染白山頭的絕美風光。

國姓鄉九份二山梅花約開7成,現正迎來賞梅黃金週。(圖/記者佟振國攝)

DATA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九份二山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