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促成奈良美智首度登台開特展!新作「月光小姐」3/12免費參觀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奈良美智特展
2021/01/15 15:03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特展即將在今年3月登台展出。(圖/截自YOSHITOMO NARA、活動單位粉專)

奈良美智特展要來台灣了!以「厭世臉」小女孩畫作席捲全球的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去年曾在推特上表達對台灣捐贈口罩的感謝,搭起台灣與奈良美智的友好橋梁,今(15日)奈良美智在官方FB粉專上分享,今年3月將在關渡美術館開特展的消息,讓台灣粉絲們紛紛直呼好期待,同時預告這次特展免費開放入場參觀,不用飛日本也能一睹奈良美智新作品。

看更多>親子界話題度最高「一日機師、小小兵軍事體驗」!寒假限定冬令營爸媽快搶

中華文化總會力邀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來台舉辦首次特展,將於2021年3月12日至6月20日於關渡美術館展出,奈良美智2020年在東京森美術館展覽的新作「月光小姐(Miss Moonlight)」也首度在海外與粉絲們見面,奈良美智近年創作聚焦在作品角色寧靜的精神意象,並延續了每個人心中孩童般的純真與身體性,喚起觀眾心靈深處穿梭於社會現實與想像世界的感性。

奈良美智本人也在官方FB粉專分享來台舉辦特展的訊息。(圖/截自YOSHITOMO NARA粉專)

舉辦此官方特展的重要契機,源自於去年4月奈良美智在推特上感謝台灣捐贈口罩,蔡英文總統也在社群予以回應,並邀請奈良美智來台過生日,為來台策展埋下伏筆,加上今年正好是311十週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希望將「奈良美智特展」納入日台友情系列活動,經奈良美智同意後,便攜手文總積極協助並籌辦相關事宜,期望讓台日間的情誼更別具意義,未來也不排除持續規劃巡迴至台灣各地,如高雄、台南等,邀請更多台灣朋友進入奈良的藝術世界。

首波展覽資訊卡片,將附於2021年1月15日出刊的《FOUNTAIN新活水》雜誌第21期中,玩咖頻道也將持續帶來奈良美智特展的第一手資訊。

奈良美智特展預告免費入場參觀,同時有機會到台灣各地巡迴展出。(圖/截自YOSHITOMO NARA粉專)

以厭世女孩畫作嶄露頭角的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風格鮮明的作品療癒眾人。(圖/截自YOSHITOMO NARA粉專)

DATA
奈良美智特展(YOSHITOMO NARA)
地址:台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2樓
時間:2021年3月12日至6月20日
FB:奈良美智特展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