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整尾鮮魚湯」上桌超震撼!雙北2間必吃現煮魚湯+炒麵百元就能吃飽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截自店家粉專
2021/01/15 12:23

中央氣象局預報週末將有新一波寒流來襲,天氣轉冷正適合來一碗熱騰騰的魚湯暖身!台北有兩間老牌小吃店以販售「整尾魚湯」掀起搶吃潮,無論是坐在半露天的小攤位或是文青店面喝熱湯都相當療癒,一碗鮮魚湯配一盤麵,100元就能吃飽,還可以任選魚種部位,湯頭配上大量蛤蠣,鮮度爆表,寒冬快來吃一碗禦寒!

看更多>台灣國旗登上國外美食網站!「全球百大傳統餐廳」台南擔仔麵驚喜上榜

以馬內利鮮魚湯

被封為「平價巷口美食之王」的以馬內利鮮魚湯,位於台北市杭州南路巷子內,因鄰近善導寺捷運站,也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捷運美食!小攤位累積不少老顧客,從早上7點開始就會有人來喝魚湯,招牌鮮魚湯一碗就是完整的一尾吳郭魚,80元親民價格相當佛心,湯頭由豬大骨熬成,加入九層塔、薑絲調味,網友們紛紛大推魚湯很清澈,喝起來清甜沒有土腥味,魚肉咬起來也很肥美軟嫩。

熟客更不藏私分享最佳吃法「乾麵配辣椒醬,再搭上瘦肉湯」、「炒米粉跟炒麵可以混搭,加上滷肉湯汁印象深刻」,一碗鮮魚湯配一盤炒米粉或炒麵,100元就能吃飽。早期小店是為需要付出大量勞力的人準備豐盛的早餐,傳承40多年至今,許多外食族、年輕人也會在冷冷的寒冬來上一碗魚湯補足營養暖暖胃。不過要特別提醒大家週一雖然有營業,但因為當天魚市場休息,所以並未提供鮮魚湯,記得注意時間避免撲空。

以馬內利鮮魚湯早上7點開賣,經常在11點的時段就客滿。(圖/截自以馬內利鮮魚湯粉專)

以馬內利鮮魚湯吸引許多顧客在半露天的攤位上喝湯吃麵。(圖/截自以馬內利鮮魚湯粉專)

DATA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1巷3號對面
時間:週一至週五 7:00~19:00、週六 7:00~14:00(週日休)

超人鱸魚湯

經營23年的新店美食「超人鱸魚湯」,由第二代老闆接手,並搬遷至新店區公所捷運站附近,去年9月全新開幕的文青風店面經常會被誤會是新開店,不過這間魚湯可是早就擁有一票老主顧,不但提供鱸魚、虱目魚、加州鱸魚、石斑魚等任選,鱸魚湯更分為頭、中、尾三個部位,讓顧客可以根據喜好挑選魚種和部位,湯頭是以魚骨、昆布、蔬菜高湯、枸杞熬煮而成,每碗魚湯起鍋時還會再放入蛤蠣、九層塔提味,喝起來更加鮮美,因店面鄰近耕莘醫院為了醫護人員與病患著想,魚湯標榜是無酒無油無味精,沒有過多的調味由食材帶出食物自然味道。

石斑魚後段為時價,每日新鮮魚貨直送店家後,手工剖肚去鱗、清洗切塊,因清理過程繁瑣,每日魚湯採限量販售。(圖/截自超人鱸魚湯粉專)

超人鱸魚湯不只有魚湯好喝,古法熬煮的柴燒麥芽豬腳口感Q軟呈現滿滿膠質,夯到店家還特別推出春節禮盒,詢問度超高!另外還有銅板價的油亮魯肉飯、雞肉飯、各式小菜提供選擇,同樣是百元上下就能嚐到澎湃的魚湯大餐。

加州鱸魚為時價,店家介紹加州鱸魚的肉質鮮嫩細致好消化,對於剛轉換副食品的小朋友或是老人家都很適合品嚐。(圖/截自超人鱸魚湯粉專)

超人鱸魚湯中、尾部位一碗180元,其餘魚湯為時價,店面在2020年9月改裝新開幕。(圖/截自超人鱸魚湯粉專)

DATA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349號
時間:11:00~14:00、17:00~19:30(週日週一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