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俄開戰害爭鮮鮭魚停售!全球最大鮭魚供應商「美威」宣布:改加拿大進口

文/記者李曄 圖/業者提供 
2022/03/07 16:42

平價迴轉壽司中鮭魚是深受國人喜愛的品項。(圖/爭鮮提供)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不只航班數減少,挪威鮭魚也出現供貨問題,繼連鎖迴轉壽司品牌爭鮮開第一槍,全台門市暫時停止供應鮭魚生魚片,全球最大鮭魚供應商美威鮭魚,今(7日)也宣布本週起部分生魚料理將替換成加拿大鮭魚,業者均表示需視戰爭後續狀況,目前尚未確定何時可恢復正常供貨

看更多>響應外交部「送暖烏克蘭」!超商推公益口罩、飯店調酒買一送一捐款助難民

爭鮮迴轉壽司品牌公關指出,因鮭魚產品都是從挪威進口,目前鮭魚供應量不足,因此全台門市鮭魚生魚片暫停供應,握壽司或其他鮭魚類系列產品則是限量供應。

不過,藏壽司最新推出「鮪鮭祭」活動,相關鮭魚商品目前供應上不受影響。

另一受到影響的業者,全球最大鮭魚供應商「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品牌公關表示,目前來自挪威產地的鮭魚供應量有限,因此這週起美威鮭魚專賣店將改成同樣生食級、高品質的加拿大鮭魚替換生魚料理,在熟食供餐供應上,因美威在世界各地有300座漁場,會依照餐點食材的特性,嚴選不同產地的鮭魚,因此熟食供餐上沒有問題,同樣正常供應。美威鮭魚指出熟食供餐上沒有問題,同樣正常供應。(圖/美威鮭魚提供)

美威鮭魚表示,由於戰事關係影響挪威鮭魚供應量,也將會盡力協助旗下客戶提供其他產地來源的鮭魚,例如加拿大、蘇格蘭鮭魚等,讓國人同樣可享用高品質食材。

美威鮭魚在世界各地有300座漁場。(圖/美威鮭魚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