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十大「熱搜夜市」排行榜!新開幕地標拚人氣、第一名夜市即將回歸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Google提供、截自粉專
2020/12/18 11:43

Google最新公布2020年度十大熱搜夜市。(圖/截自總站夜市粉專)

2020年即將劃下句點,Google近日公布台灣年度搜尋排行榜,今年因疫情影響國旅大爆發,Google也特別列出具代表性的旅遊關鍵字,其中台灣最夯的10大夜市,有不少新開幕地標上榜,一起來看看這些夜市的特色,年底前趁著節慶假期揪來品嚐小吃!

看更多>隱藏版「日本美食祭」高雄夜市週一限定!大嗑日籍老闆做的串燒、炒麵

夜市是台灣人引以自豪的文化,無論是吃美食、玩遊戲或是逛街,都能在夜市一次滿足,今年快速竄升的「夜市」關鍵字中,反映出台灣民眾對於新開幕夜市的關注度,排行榜前三名分別為今年開幕的台中「總站夜市」、去年開幕的宜蘭「礁溪夜市」與台中「大慶夜市」,當中登上第一名熱搜的總站夜市,打著全台灣最乾淨夜市的名號造成一股轟動,沒想到業者因尚未申請營運許可核准即自行開幕,遭到市府開罰勒令停業,目前還在歇業中,業者也預告之後會在官方粉專宣布重新營運的消息。

佔地達1800坪的台中總站夜市,目前還在歇業中。(圖/截自總站夜市粉專)

至於人氣第二名的「礁溪夜市」佔地500多坪,地點位在宜蘭礁溪轉運站旁,一到站就能快速覓食逛夜市,讓遊客除了泡溫泉又多了一處夜晚新地標好玩;第三名「大慶夜市」由旱溪夜市經營團隊打造而成,自開幕以來排隊人潮不間斷,豆乳雞、飽滿的放大版蚵嗲「蚵仔飽」都是網友推薦必吃,同時這座夜市也是台中第一個官方認證的環保夜市,近百家攤商以友善環境的方式經營,提供民眾乾淨清潔的如廁環境,並倡導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

礁溪觀光夜市臨近客運站與火車站,交通十分便利。(圖/截自礁溪觀光夜市粉專)

台中大慶夜市打造繽紛的貨櫃屋打卡牆。(圖/截自大慶夜市粉專)

提醒大家在逛夜市的時候還是需要做好防疫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呼籲,夜市雖然是室外、通風良好的場所,但人潮畢竟比較擁擠,逛夜市還是要戴口罩,盡量不要邊走邊吃,或由夜市管理單位進行人流管制。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