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5大溫泉季泡湯賞燈海!「日系粉紅櫻花樹、陸地版水舞秀」越夜越夢幻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0/12/08 12:32

屏東四重溪溫泉季今年以浪漫的粉紅桃花為主題,被譽為屏東最美溫泉季燈海。(圖/截自四重溪洺泉溫泉旅粉專)

時序入冬,到了泡湯好時節,全台各地的溫泉季接力開跑,除了泡美人湯、黃金之湯等名湯,取暖滋養肌膚,入夜後點亮繽紛璀璨的主題燈飾更添浪漫氣氛,像是充滿戀愛感的桃紅燈海、日系粉紅櫻花樹、200公尺燈海河堤等,搭配溫泉市集、水舞秀與歡樂的踩街活動,讓泡湯旅程加倍豐富好玩,週末就規劃一趟溫泉之旅吧!

看更多>台北101高空煙火派對、搭郵輪海上迎曙光!6個「跨年玩法」嗨到2021

宜蘭‧2020冬戀蘭陽溫泉季

「2020冬戀蘭陽溫泉季」即日起至12月13日,在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週邊登場,並設置多座繽紛燈飾與大型藝術裝置,還有泡湯巨人、拉麵等意象,一整條街道光廊點亮宜蘭夜晚,今年的活動也相當精彩熱鬧,包含礁溪溫泉馬拉松、踩街嘉年華、溫泉美食旅展等。

其中12月7日~11日及12月13日舉辦的「歡樂小踩街」以獨領風騷的魅力森巴為主軸,伴隨著溫泉季的主題花車、主題偶車,盛大裝扮走上街頭與民眾遊客狂歡,還有12月12日的冬戀金曲晚會表演,邀請民眾享受美人湯的魅力同歡,徹底讓疲累的身心靈解放。

冬戀蘭陽溫泉季藝術裝置,有巨人泡湯、拉麵等意象。(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湯圍溝溫泉公園打造超過20公尺以上的藝術裝置。(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DATA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時間:即日起~12月13日

花蓮‧2020太平洋溫泉季

「2020花蓮太平洋溫泉季」即日起至12月20日開跑,今年以英雄美人‧雙泉奇浴為主題活動,將瑞穗溫泉區和安通溫泉區兩大名湯,打造成夜間漫步的新去處,「瑞穗溫泉區」位於瑞祥溫泉公園,夢幻粉色櫻花樹燈搭配溫泉的朦朧水霧,營造浪漫氛圍,同時還看得到紅面鴨裝置陪大家泡湯賞燈景,而「安通溫泉展區」則位於安通溫泉飯店,設置浪漫樹燈、陸上水舞秀,越夜越熱鬧。

瑞穗溫泉是全台唯一碳酸鹽泉,有黃金之湯美名,又稱「生男之泉」、「英雄湯」。(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泡溫泉還能欣賞陸地版水舞秀演出。(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DATA
地址:花蓮縣瑞穗溫泉區、安通溫泉區
時間:即日起~12月20日

台東溫泉季

台東是國內溫泉分布最多的地方,多屬碳酸氫鈉泉,泉水滑順,可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因此又稱為美人湯,今年的台東溫泉季即日起至12月27日點亮知本河堤,入夜後呈現長達200公尺燈海河堤的唯美景象,一系列活動包含溫泉市集、手作浴鹽體驗等,也將持續至2021年2月16日農曆春節連假,讓遊客有充裕的時間規劃台東泡湯小旅行。

台東知本河堤點亮燈海,同時舉辦打卡抽泡湯券的活動。(圖/截自台東溫泉季官網)

DATA
地址:知本河堤、知本溫泉區
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2月16日

屏東‧四重溪溫泉季、旭海溫泉燈海

屏東每年最夯的的賞燈泡湯盛事「屏東四重溪溫泉季」,今年以浪漫的粉紅桃花為主題,多了約會戀愛感,讓遊客漫步在日式鳥居體驗免費足湯,超愜意!不過逛完四重溪可別急著走,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別推薦靠近太平洋的溫泉秘境「旭海溫泉燈海」,近年重新規劃設計「villa等級」的6間湯屋,包括室內溫泉浴室、家庭溫泉湯屋和泡腳池周邊都佈滿了星光燈海,璀璨桃紅燈景倒映在池中更顯迷幻,還有私房的「星光情人座」吸引小倆口放閃,也因為此處到訪人潮較少,能享受靜謐舒適的泡湯氛圍。

在玫瑰色燈海下泡足湯超浪漫。(圖/截自四重溪洺泉溫泉旅粉專)

旭海溫泉能避開人潮泡湯、賞夢幻燈景。(圖/截自潘孟安臉書專頁)

旭海溫泉同樣擁有大片燈海燈景,從即日起點亮至2021年3月。(圖/截自潘孟安臉書專頁)

延伸閱讀>屏東「最美溫泉季燈海」提早亮相!免費泡足湯、賞粉色浪漫夜景

DATA
四重溪溫泉季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文化路1號
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3月1日

旭海溫泉燈海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
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3月1日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