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萌龍貓土地公廟、賞杭菊花海配銅鑼燒!苗栗5個網美景點等你打卡

文/記者莊士賢  攝影/記者莊士賢
2020/12/14 13:54

杭菊花季期間,銅鑼多處地區可見花田美景。

苗栗縣銅鑼鄉最為大家所熟知的是當地盛產杭菊,花季時期的花田是引人矚目的美麗焦點。其實不只杭菊,洋溢小鄉鎮風情的銅鑼,有田園風光、有網美照拍攝點、有動人的在地人文故事等,是個美麗又可愛的迷人鄉鎮,歡迎大家前往一遊。
苗栗縣銅鑼鄉種植杭菊逾30年,產量在台灣位居翹楚,杭菊也成為銅鑼最具代表性的特色農產品,每年杭菊盛開時,更是吸引眾多尋芳客慕「花」名而來,感受陶淵明吟詠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秋日詩意。

看更多>苗栗「最美水上玻璃屋」竟是一間平價牛肉麵館!內用享豆花免費吃到飽

白杭菊田如雪 黃杭菊田耀眼

銅鑼種植杭菊處散布在鄉內多個地點,如九湖台地一帶、銅鑼火車站後方鄰近區域、文峰國小附近區域等,其中,九湖台地一帶種植的杭菊面積較廣闊,是花季期間欣賞花田美景的熱門地點。

來到九湖台地,大片大片杭菊花田隨即躍入視線內,一朵朵小小的、圓圓的杭菊,單看各朵極為小巧,但大量聚集隨即展現另番壯觀之美。

大片白色杭菊花田,有如白雪覆蓋大地營造雪白美景。

杭菊有黃、白兩色,白杭菊花田望去有如白雪飄落,營造出雪白大地美景,在地居民開玩笑說:「苗栗每年下兩場雪,一場是五月雪(油桐花季),另一場則是十一月雪(杭菊花季)!」黃杭菊花田美景也是不遑多讓,黃色花海耀眼燦爛,金色陽光襯托下益發耀眼,還有部分花田是黃、白交錯,帶來不一樣的視覺美感。

綻放的杭菊教人大飽眼福,採收烘乾後的杭菊則讓人大飽口福。烘乾後的杭菊可泡茶,茶湯味道淡雅,也可加入紅棗、枸杞等食材增添茶湯風味。基於近些年消費者的食安意識益趨提升,菊花農藥殘留問題也經常為消費者所提起,銅鑼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洪西國表示,銅鑼農會多年來協助農民做杭菊農藥殘留檢測,由農糧署、縣政府、農會、產銷班等多個單位,在杭菊採收前一週到農民花田做隨機採樣,並送毒物試驗所,鑑驗ND(農藥檢測合格)的才可以採收,檢驗不合格的杭菊則會加以銷毀,他也建議消費者購買杭菊時,可先確定有「ND」檢驗字樣,食用更加安心。

杭菊盛開後以人工採收,採收時可見花田間辛勞的採收人員。

銅鑼種植杭菊已有數十年,是台灣首要的杭菊產地。

杭菊是銅鑼具特色的農產品,當地也研創多項杭菊相關伴手禮。

溫室蕃茄農場 親子採果樂

苗栗的地理、氣候具先天優勢,造就理想的蔬果、花卉栽種環境,銅鑼除了種植大量杭菊之外,當地也有果園。在地經營多年的阿牛哥溫室蕃茄農場,以專業溫室方式栽種,並引進荷蘭的某種雄蜂幫忙授粉,栽種出來的蕃茄品質極佳,咬一口鮮紅的蕃茄,皮薄汁多又鮮甜!

此外,農場以安全、衛生、無農藥的方式培育蕃茄,讓人大啖鮮甜蕃茄時更為安心。

農場目前也朝觀光果園發展,將溫室蕃茄農園對外開放,旅人可走訪農場享受採果樂。

阿牛哥溫室蕃茄農場以專業溫室方式栽種蕃茄,鮮紅蕃茄皮薄多汁又甜。

到銅鑼必嚐日式銅鑼燒

銅鑼洋溢田園野趣加上環境清幽,很適合放鬆身心享受悠閒時光,隱身在山中的雙峰草堂,是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去處。古樸木造小屋搭配落地玻璃窗,乍見雙峰草堂予人幾分日式和風感,加上店內最受歡迎的人氣美食是手作日式銅鑼燒,益發增添日式韻味。

店主開業的背後原因充滿趣味:因為銅鑼沒有銅鑼燒專賣店!店主笑說,不少親朋好友曾笑問他:「銅鑼,有銅鑼燒可吃嗎?」有鑒於銅鑼尚無銅鑼燒專賣店,親朋好友這種玩笑式的問話,剛好給了他開店的靈感。

店內的銅鑼燒是手工現做,內餡有紅豆、芋頭、可可、香檸乳酪等多種口味,店主笑言:「紅豆內餡是人氣No.1。」吃一口熱騰騰的銅鑼燒,餅皮鬆軟,紅豆內餡甜而不膩,經典的完美組合!再配上一杯銅鑼杭菊茶,更讚!由於店內的銅鑼燒是現點現做,客人要品嘗美味的銅鑼燒得耐心等待一小段時間,如遇週末假日時段人潮眾多,需更長的等待時間,饕客們要品嘗美味銅鑼燒得多點耐心。

雙峰草堂主打銅鑼燒,讓旅人可以遊玩銅鑼、吃銅鑼燒!

熱騰騰的手作銅鑼燒,餅皮鬆軟、內餡美味,讓人停不了口!

銅鑼是客家莊,當地有不少客家美食。

知名婚攝拍照點 愛麗絲的天空

美的事、物多數人都愛看,旅遊時把握美的當下拍下美照也是一定要的!距離雙峰草堂不遠的愛麗絲的天空攝影基地,是銅鑼「美」名響叮噹的婚紗拍攝地點,佔地甚廣的園區內,佈置諸多不同風格的婚紗拍攝外景與室內場景,有浪漫的歐風城堡、也有自然休閒風的無邊際泳池,園區內隨便一隅皆是取景拍美照的好地點。

走訪當日,適逢園區內有多對新人拍攝婚紗照,隨意走逛,落入視線的是一對對洋溢幸福氣息的新人,在攝影師指導下擺出美美姿勢,拍下一張張美照,新人們散發的浪漫氣息,也讓園區充滿粉紅泡泡,多對新人也大方地讓我這「旁觀者」拍下他們的幸福美照,分享他們的喜悅。

最萌土地公廟有龍貓!

不同於愛麗絲的天空攝影基地洋溢浪漫氣息,位於銅鑼窯旁的龍貓土地公廟縈繞卡通童趣。座落在田野中的土地公廟,是當地一座普通的土地公廟,小巧廟宇位在一大樹下,歷經年歲後,外觀佈滿綠色藤蔓,整體外型望去好似卡通角色「龍貓」,爾後被喻為龍貓土地公廟,近來也成為當地高人氣的拍照、打卡熱點。

位在廟旁的銅鑼窯是走過半世紀的老字號窯廠,也是台灣極少數以製作大甕、大缸的手擠坯傳統窯場,窯廠目前由第三代傳承,延續傳統陶文化,也為傳統文化挹注新活力。窯廠也有DIY活動,例如,遊客可呼應廠旁龍貓土地公廟,DIY捏陶製作可愛的龍貓喔!

外形似龍貓的龍貓土地公廟,是近來甚夯的拍照、打卡熱點。

愛麗絲的天空攝影基地園區內佈置許多不同風格的婚紗拍攝場景。

〈旅遊資訊〉

◆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https://miaolitravel.net/index.aspx

◆銅鑼鄉農會:http://www.tlfa.org.tw

◆雙峰草堂:https://www.facebook.com/雙峰草堂銅鑼燒專賣店-613890065694869/

◆阿牛哥溫室蕃茄農場:https://www.facebook.com/pc74742001/

◆愛麗絲的天空攝影基地:https://alicesky2010.wixsite.com/alicesky

◆銅鑼窯:https://www.facebook.com/TongluoKiln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