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總盤點》全台十大熱搜旅遊景點!「遠得要命縣市」打敗台南成最愛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0/12/10 12:58

台東池上稻田清亮的景色加上幽靜的氛圍,令人忘憂,也讓台東成為2020年最受國人喜愛的旅遊城市。(本報資料照,記者許麗娟/攝影)

2020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不能出國使得國內旅遊成為熱門選項,根據知名旅遊平台最新公布的調查,有台灣「後山」之稱的台東、花蓮以及最南端的屏東,成為今年熱搜國旅景點排行榜前3名,且國人更傾向鄉鎮小旅行、山海露營、秘境探索等遠離塵囂的深度旅遊。而2021年最想去的慾望旅遊清單中,日本東京、台北則分別成為國內外熱搜榜首!

看更多>「湖畔日系茶屋、台版小江南」好忘憂!全台3間爆紅水上餐廳賞景配美食

訂房旅遊平台Expedia智遊網9日公布2020年十大熱門國旅城市排行榜,不同於去年榜單,台南、台中等知名城市不再是國人出遊的首選,熱搜前3名由台東、花蓮、屏東奪下,第4名、第5名則分別是南投以及宜蘭,顯示當不能出國時,國人更渴望遠離塵囂,加上深度旅遊風氣盛行,鄰近山區、海邊、親近大自然的景點,都深受台灣旅客喜愛,旅遊形式方面,國人則傾向鄉鎮小旅行、公路之旅、山海露營、秘境探索等遠離塵囂的深度旅遊。

2020年最受台灣旅客喜愛的十大國旅城市:

1.台東

2.花蓮

3.屏東

4.南投

5.宜蘭

6.嘉義

7.基隆

8.苗栗

9.新竹

10.台南

屏東水蛙窟近年推動星空草原體驗,夜遊觀星、探訪野生梅花鹿等深度導覽深受遊客歡迎。(本報資料照,記者潘自強/攝影)

花蓮「親不知子天空步道」透過腳下的透明玻璃可看到陡峭岩壁與太平洋海水,被稱之為全台最驚險的天空步道。(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蔡孝如攝)

雖然2020年最受歡迎的住宿類型仍為飯店,但對照去年,2020年民宿、露營區、小型家庭旅館、日式旅館和旅舍等住宿類型都有顯著成長,這些住宿地點多半位於郊區,遠離大城市、能享受開闊空間、大自然和隱私。

另外,根據Expedia智遊網2021旅遊趨勢報告,旅客選擇出遊的優先考量事項受到疫情影響,住宿選擇上也更為注重加強清潔、無接觸入住、遵守社交距離等安全措施,行程能否彈性調整、訂房能否「全額退訂退款」或「先預訂後付款」也是台灣旅客在2021年最重視的因素之一。

而在即將到來的2021年,台灣旅客的前20名熱搜夢幻旅遊目的地,大致可分為國外的慾望清單及國內的秘境探索兩大類型,而東京與台北則再度蟬聯國內、國外熱搜目的地排行第一名,其中台灣旅客最渴望的國外旅遊景點中,日本、韓國、泰國在排行榜中的名次更相較2020年上升,日本佔據將近一半,反映台灣旅客迫不及待在2021年出國旅行。

2021年台灣旅客最渴望的國外旅遊目的地:

•東京, 日本

•大阪, 日本

•京都, 日本

•沖繩, 日本

•曼谷, 泰國

•北海道, 日本 (不含札幌、二世古町)

•福岡, 日本

•首爾, 南韓

•札幌, 日本

Expedia智遊網《2021年旅遊趨勢報告》公布台灣旅客最渴望的20個旅遊景點中,東京榮登2021年熱搜夢幻旅遊目的地第一名。(Expedia智遊網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