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詹記麻辣鍋、亞洲最佳酒吧」快閃台中!逛展打卡吃美食一站滿足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餐廳、工家美術館提供
2020/12/03 18:49

洪彰聯設計師與招牌師父親,攜手打造大型的復古招牌懸掛於工家美術館入口。(圖/工家美術館提供)

台北人氣麻辣鍋「詹記」、台灣知名嘻哈音樂廠牌「顏社」與亞洲50大最佳酒吧「Draft Land」齊聚台中!以工業風格爆紅的「工家美術館」,邀來三大品牌合作,從音樂、飲食文化連結生活,同時請來設計師洪彰聯父子打造最接地氣復古招牌燈箱,讓民眾逛展、打卡、吃美食有新玩法!

台北最難訂位麻鍋鍋「詹記」變身錄影帶店

台北超熱門的老字號火鍋「詹記麻辣鍋」在為期半年的期間限定店中,「浪漫屋by詹記」為名走出台北,擷取「不復存在的美麗」為關鍵字,運用隨著科技發展而消逝的錄影帶店為元素,期望能創造一個充滿美麗記憶的地方讓客人享用。此外,對五六年級生來說存在於錄影帶店邊間總有一間私密、神秘的小空間也成為這次廂設計的小趣味,是唯一可吃到詹記麻辣火鍋的珍貴席位,一日僅兩個時段,同步於網路預定。

浪漫屋by詹記以錄影店為主題打造限定快閃店。(圖/工家美術館提供)

除了詹記必吃的鍋底鴨血、豆腐外,這次將傳香十餘年的辛香料配方,全部滷進詹記經典的食材裡。並且,針對全齡化的草悟道,期間限定推出台中人專屬的麻辣燙與清湯煮,是詹記獻給工家美術館獨一無二的浪漫事。

詹記為台中人特別端出限定的麻辣燙與清湯煮。(圖/詹記、工家美術館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西區館前路71號(工家美術館)
時間:即日起~預計2021年6月,週三至週日16:00~24:00
資訊:麻辣串(外帶)、麻辣火鍋(預約制),席次調整以浪漫屋by詹記臉書為主
粉絲專頁 https://reurl.cc/6lmDY5
網路預約 https://reurl.cc/7oQ69Q

亞洲50大酒吧「Draft Land」打造工地味酒吧

在工務所裡一起喝一杯吧?當走進工地現場,顯見於師傅們日常生活中的工地飲品,有著各式各樣的精神意義,入選為亞洲50大酒吧的Draft Land,在空間設計上,Draft Land與台中在地設計團隊「生活起物 googoods」一同合作,師傅就地取材的水桶音響、水平雷射儀的光束透過酒杯折射營造熱鬧氣氛、及出口指示燈成為釋放日常壓力的出杯口等,透過設計轉化於酒吧不同角落,更不定期推出限定飲品。

亞洲50大酒吧Draft Land推出「表示友好」、「心情調劑」、「療傷止痛」等限定飲品。(圖/Draft Land提供)

DATA
時間:週三~週日16:00~24:00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raftland

嘻哈迷必朝聖「顏社」頂樓持續加蓋中心

工家美術館2.0正式於12月2日全面開啟,2樓展覽空間邀請到由張逸聖(迪拉胖)所成立的音樂廠牌《顏社》擔任策畫,迪拉提出「顏社營造:頂樓持續加蓋中心」為主題,將顏社類比為營造廠,借用台灣城市獨特的空間現象「頂樓加蓋」象徵品牌持續建構的過程。

顏社拆解工地中常見的景象作為展覽細節,如同道路挖掘工程的景象象徵顏社創立前,受到許多外國地下文化的啟發。並利用工地中常見的榮譽榜,結合大量拼接的視覺與塗鴉,凸顯每一位藝人的個性、綽號、愛用小物、創作風格與生活,讓民眾更加了解與貼近每位藝人極具獨特的個性。

從創辦者「迪拉」的故事開始,介紹顏社15年來把每一步、每一樓都當作頂樓加蓋建設的心境。(圖/顏社提供)

此外,展場更運用3座全息投影,將六個角色的影像生動地展現於民眾眼前。走至展場末端,則模擬著傳統董事長辦公空間陳設作為創辦人迪拉的辦公座位,一系列與名人的虛擬合照、黑膠唱片、藍圖、名片與透明軟墊,創造豐富而鮮豔的拼貼視覺。

顏社展覽結合大量拼接的視覺與塗鴉。(圖/顏社提供)

DATA

時間:即日起~2021年2月28日,週三至週日15:00~20:00
資訊:展覽票價 NT$45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kaoinc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