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寧夏夜市美食10家必吃清單!白胖胖燒麻糬、月見滷肉飯都是必比登遺珠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20/11/30 14:08

台北市大同區的寧夏夜市被譽為「台北人的胃」,短短一條集結多家口碑老店,更曾在台北市政府舉辦「臺北夜市之最」投票選舉中一舉奪得「最好逛夜市」、「最美味夜市」、「最有魅力夜市」、「最環保夜市」及「最友善夜市」冠軍,相較於士林夜市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而蕭條,沒了陸客之後的寧夏夜市,依然人氣很旺,除了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方家雞肉飯」、「劉芋仔香酥芋丸」,還有不少網友封為遺珠的好料等你品嘗喔!快來看看觀光客和在地人喜歡的夜市美食有哪些呢?

看更多>2.5公尺巨型布丁狗曝光!士林官邸菊展期間限定登場

方家雞肉飯

雞肉飯和滷豆腐是這裡的必點招牌,熱騰騰的米飯淋上雞汁、鋪上雞絲,再林上醬汁,偏甜的口感很容易讓人秒完食!豆腐被米其林必比登譽為軟嫩得超乎想像,滷得入味之外,上桌前再淋上一持匙滷汁,一次吃兩塊不是問題!

(圖/兩隻豬的日常提供)

豬肝榮仔

營業至今已經61年,只販售四樣商品,以豬肝湯為主打商品,選用當天現宰的黑毛豬,僅使用較軟嫩部分,熟度很完美,綜合湯裡頭可以一次吃到豬肝、豬肚、肉羹,湯頭越喝越順口、鮮美不油膩。

(圖/Ching Min Su提供)

鴻記鐵板燒蔥餅捲

號稱是全台唯一將鐵板麵夾進蔥油餅的創意美食!主打商品就是燒麵捲:結合炒麵及蔥餅,蔥餅裡頭包著一整份炒麵,炒麵帶著淡淡沙茶香氣,台式日式韓式都有,共有20種的口味!

(圖/nickiH提供)

鴨頭正二代滷肉飯

40多年歷史,招牌商品是別處少見的蛋包瓜仔肉湯,以大骨為湯底,裡面有一顆半熟蛋包,再加入肉羹和脆醬瓜,喝起來微微鹹香,再把蛋包戳破後,湯頭變濃又有蛋香味,很是獨特!

(圖/雀斑女孩提供)

環記麻油雞

現點現炒現煮最好吃!環記麻油雞的麻油香讓人口水直流,餐點可清燉可麻油、可煮可炒,天冷來一碗麻油雞補補身體,雞肉有彈性又吃得到甜味,而且湯還可以續碗!

(圖/dodoLee提供)

里長伯麻辣臭豆腐

這裡最有特色的就是臭豆腐炒手!裡面包著約1/4塊臭豆腐,軟綿綿的豆腐吸湯汁和肉汁,獨特又美味。而麻辣鴨血臭豆腐結合麻辣鍋和沙鍋魚頭兩種料理的特色,用料豐富,一鍋當兩鍋吃!

(圖/Betty大食怪提供)

圓環邊蚵仔煎

生意好到要用迴轉輸送帶送餐!煎到脆脆的每一盤蚵仔煎都可以看到滿滿的蚵仔和蔬菜!搭配店裡特製的醬料一起享用,香滑的口感入口令人滿足!

(圖/吃貨金仔吃飽飽提供)

豆花莊

豆花莊的豆花以獨家的調配比例,加上維持Q勁的地瓜粉,吃起來滑順又有彈性,熱豆花是以紅豆湯為底、冰豆花是以糖水為底,加上迷你湯圓包上芝麻的黑心白玉當作配料,好吸晴!

(圖/YY提供)

林振櫂燒麻糬

這裡的招牌是燒麻糬和麻糬冰,每顆麻糬都是店家純手工製作,Q度十足!白胖胖的麻糬泡在糖水裡煮的樣子超療癒,有花生和芝麻2種口味,也可以選綜合口味!

(圖/guideveryday提供)

劉芋仔蛋黃芋餅

人氣的排隊點心!甜的香酥芋丸可以吃到芋頭完整風味的香酥芋丸,外皮酥脆、裡面鬆軟、鹹的蛋黃芋餅包入黑豬肉肉脯和半粒鹹蛋黃,加上芋泥吃起來鹹甜交織,很油層次!

(圖/Ru-ru Jeng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