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圖上找不到的秘境!台中「廢棄軍事碉堡」眺望百萬夜景、山腳下鐵道風光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0/11/22 11:31

台中人氣夜景地標除了前陣子很夯的「台中金城武樹」之外,最近一座「鐵砧山雕堡」更以地圖上搜尋不到的神秘封號爆紅!位於鐵砧山頂上的廢棄碉堡擁有超廣視角,可以俯瞰大甲市區全景、山下的鐵道風光,尤其是璀璨的百萬夜景,吸引許多健行者與攝影師攻頂打卡。

看更多>夕陽版「金城武樹」俯瞰台中百萬夜景!絕美空靈構圖IG打卡大爆發

台中鐵砧山海拔236公尺,名列小百岳之一,整座山色呈現獨特的黑紅色,遠望像是打鐵用的鐵砧而得名,近日因鐡砧山右側山頂平台上的軍事碉堡,成為IG打卡秘境,再次獲得關注!此處居高臨下,最遠能遠眺至大甲清水和大安海線,以上帝視角看山腳下的火車行駛而過,也是相當特別的體驗,而一小區老舊的碉堡是這邊必拍的場景,網友更笑回「屋頂上那堆很像巨大鳳梨」,透過不同角度捕捉到隱藏版台中之美。

 

有別於其他夜景地標開車就能抵達,碉堡需先導航至大甲區成功路附近,停好車子再徒步走上山,路程約10分鐘左右,但因為沒有任何指引標示,IG網友建議大家要事先做好功課查詢路線,或是由熟悉路況的在地人陪伴上山,穿上長褲長袖避免被芒草割傷,而途中也會經過墓園與火葬場,有忌諱的旅客可自行斟酌前往。

廢棄的軍事碉堡,能以絕佳視角俯瞰大甲夜景。(圖/IG@molly888666提供)

這處地圖上搜尋不到的秘密景點,因路況不佳只能靠徒步攻頂抵達。(圖/IG@molly888666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大甲區成功路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