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落羽松紅了!全台4處免費景點「水漾森林+三色漸層秘境」彷彿秒飛北歐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攝影師徐世超、IG網友提供
2020/11/10 12:52

24節氣剛過了立冬,台灣正式進入冬天,隨著季節變換,台灣各地的落羽松也逐漸轉紅,玩咖頻道特搜4處提早變色的落羽松景點,不只可以免門票拍過癮,水漾森林、三色漸層美景也彷彿讓人秒飛到北歐,想避開人潮,現在就可以搶先出發!

看更多>台中中央公園年底開幕先爆紅!「台版巨石陣、金黃芒花」6個拍照點特搜

南投139縣道落羽松森林

位於南投139縣道上的「落羽松森林」,從今年10月初就開始變色,可以說是全台最早轉紅的落羽松景點,佔地約1公頃的私人土地,園主免費開放大家進入拍照,整片密集的樹林染上繽紛色彩,入口處還有橫躺的巨木、可愛的木頭麋鹿好拍,讓人彷彿置身於北歐的森林裡,特別提醒大家,這處景點在大馬路旁,假日車流量大,來訪的遊客請勿違規停車以免影響交通。

南投139縣道落羽松是今年最早轉色的景點。(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DATA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八卦路710號

苗栗三灣落羽松林

有水漾森林之稱的苗栗三灣落羽松林,近日被網友捕捉到染上綠、黃、橙、紅等漸層色彩,最大特色是將數百棵落羽松種植在水中,當樹影倒映在池水上,襯著碧綠湖畔、壯麗山景,很有夢幻仙境的氛圍,預計在11月底、12月初會全面轉紅。

三灣落羽松近年新增三層樓觀景台,擁有絕佳的視角能飽覽整座水上落羽松的美景,並設有洗水間與用餐休憩區,同時步道、設施也變得更加完善,讓旅客可以免費參觀,品嚐飲料、豆花等下午茶賞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laire(@ou_claire)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20 年 11月 月 7 日 上午 6:56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諼(@brenda__ou)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20 年 11月 月 1 日 上午 5:17 張貼

DATA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錫隘13號(苗栗縣三灣鄉台3線101K)

雲林九芎村落羽松秘境

雲林縣林內鄉九芎村落羽松秘境以S彎道聞名,樹木筆直高聳,現在幾乎有一半以上的區域轉紅,地上鋪滿紅色落葉,搭配3色漸層交疊羽葉相當浪漫,此外,落羽松林旁沿著乾溪河畔栽種一整排小欖仁樹也能拍到神似的冬季戀歌的場景,秘境距離台鐵鐵道約50多公尺,還可欣賞火車穿越農田、乾溪美景。

雲林縣林內鄉九芎村落羽松秘境,搭配紅、綠、黃3色漸層交疊羽葉相當漂亮。(圖/記者林國賢攝)

DATA
地址:雲林縣林內鄉,Google導航九芎村落羽松秘境即可抵達

嘉義中埔落羽松

嘉義134線道旁的落羽松森林,共栽種了340顆左右的落羽松,排列整齊的樹木隧道成了爆紅取景地,去年曾一度因遊客亂丟垃圾及亂停車而暫時封閉,直到鄰近的歡喜財神廟與地主協調後,會協助清理垃圾、現場提供垃圾桶使用,同時提供停車場與洗手間,才讓落羽松森林重新與世人見面!

以上介紹的4個景點皆為地主佛心免費開放,請遊客保持環境整潔,記得帶走垃圾一同維護環境,讓美景得以延續。

嘉義中埔落羽松重新開放遊客入內參觀拍照。(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茂密的落羽松林染上橘紅色調,宛如置身北國。(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DATA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嘉134縣道上,Google導航中埔鄉落羽松森林即可抵達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