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無霸廣島牡蠣吃到撐!「牡蠣豆腐鍋、炸牡蠣定食」5間餐廳冬天進補必嚐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餐廳提供
2020/11/10 10:08

2L級超巨大尺寸廣島牡蠣,即日起至12月限量供應。(圖/鳥丈爐端燒提供)

秋冬季節的海鮮最為肥美,11月正是大嗑牡蠣、進補的好時機!5大餐廳包含「靜岡-勝政日式豬排」、「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鳥丈爐端燒」、「石壁家」、「泰迪農園咖哩」,特選產量較少、尺寸更大的「2L級巨無霸廣島牡蠣」製成各式料理,從香脆多汁的炸牡蠣到熱呼呼的牡蠣鍋、牡蠣湯咖哩等多種吃法,從11月起~12月底限量開吃,海鮮控趕快訂位了!

「靜岡-勝政日式豬排」一次能品嚐塔塔醬、咖哩醬、海苔醬共三種風味的「酥炸廣島牡蠣三色醬套餐」,以及廣島牡蠣與香草豬里肌料理搭配的「酥炸廣島牡蠣里肌豬排套餐」海陸套餐,而想追加牡蠣在口中爆出奢侈感的饕客,還可以單點炸牡蠣。

酥炸廣島牡蠣里肌豬排套餐/450元,酥炸廣島牡蠣三色醬套餐/540元。(圖/靜岡-勝政日式豬排提供)

「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則以精緻份量的四顆牡蠣推出酥炸廣島牡蠣套餐,以及選搭口感較為軟嫩的腰內豬排的「酥炸廣島牡蠣腰內豬排套餐」帶來精緻享受。

酥炸廣島牡蠣套餐/420元。(圖/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提供)

為了讓冬季也有溫潤身心的料理,「鳥丈爐端燒」特別帶來兩道熱呼呼的美味料理。以昆布柴魚高湯作為基礎的「牡蠣和風豆腐鍋套餐」,搭配五顆超肥嫩的廣島牡蠣與豆腐等蔬菜,風味纖細不膩,再搭配些許橙醋醬品嘗,讓牡蠣滋味更顯豐富。

風味較為顯著的「柚子味噌烤牡蠣套餐」以整片昆布裝盛廣島牡蠣,再搭配上自家製的柚子味噌簡單碳烤,肥厚的廣島牡蠣藉由鹹香味噌提升豐富層次,而點綴的柚子皮絲也在口中適度帶來清香,是一般居酒屋吃不到的手作日式料理。

牡蠣和風豆腐鍋套餐/530元。(圖/鳥丈爐端燒提供)

柚子味噌烤牡蠣套餐/520元。(圖/鳥丈爐端燒提供)

向來擅長將生鮮義大利麵結合不同食材,設計出和洋風格料理的「石壁家」,適逢廣島牡蠣季節再度來到,「牡蠣菠菜辣味奶油湯」透過辣醬與奶油,帶來冬季裡開胃又暖心風味。

牡蠣培根菠菜香蒜義大利麵/430元。(圖/石壁家提供)

全新料理選擇青醬為主角,搭配披薩起士粉入烤箱焗烤,「牡蠣青醬焗烤時蔬」在口中爆開的香氣與鮮甜,一旁的法國麵包片也能稍來些許飽足感。另一道運用蒜頭與培根爆炒出清新香氣的「牡蠣培根菠菜香蒜義大利麵」則以厚培根炒出鹹香,再搭配肥嫩飽滿的牡蠣,是道能補充精力滿滿的贅澤料理。

牡蠣菠菜辣味奶油湯麵/450元。(圖/石壁家提供)

牡蠣青醬焗烤時蔬/360元。(圖/石壁家提供)

「泰迪農園咖哩」2L級的超肥嫩廣島牡蠣同樣以酥炸手法詮釋,沾裹玉子粉與麵包粉的美味秘訣與其他品牌不同,搭配自家製塔塔醬,風味更顯得和洋交融。以咖哩為主要賣點的「廣島牡蠣湯咖哩」運用冬季最適合品嚐的湯咖哩為特色,料理長將咖哩粉、豆蔻粉、香菜粉等各式辛香料先炒出香氣,接著再添入牛奶與自家熬煮的雞高湯慢煮,稍微川燙過的牡蠣吃起來卻風味輕盈不膩,帶有一絲絲辛香料香氣的尾韻,在冬季裡品嚐既開胃又無負擔。

廣島牡蠣湯咖哩/480元。(圖/慕泰迪農園咖哩提供)

酥炸廣島牡蠣佐塔塔醬/180元。(圖/泰迪農園咖哩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