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說貓空只能泡茶?跟著IG美拍達人取景 5 熱點 漫遊壺穴吊橋、瀑布仙境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圖/台北市觀傳局、攝影達人Shih.Shin提供
2020/11/02 17:16

說起對台北市文山區「貓空」的印象,不少人只停留在搭纜車、泡茶賞夜景,其實這裡還藏著很多令人驚豔的自然風光,更成為年輕人拍照打卡熱門景點。趕快跟著IG攝影達人Shih.Shin的鏡頭畫面、拍照技巧,將貓空特色景點一網打盡!

拍照攻略 1 貓空壺穴

站在吊橋上,搭配綠葉成蔭和樹枝交錯的景觀,形成獨具特色的風格照片,下午前往可在吊橋尾端看到陽光,壓低角度選擇用超廣角拍攝,能展現吊橋的延伸感並拍到陽光從綠葉透出!

交通資訊:搭貓空纜車至貓空站下 ➜沿產業道路往茶推廣中心方向 ➜茶推廣中心第二停車場 ➜順著指南宮貓空親山步道而下

看更多>淡海輕軌藍海線搶先試乘!想拍出「海天一線」畫面就在這個站

讓IG達人帶你拍出人人稱羨的貓空網美照片,吊橋、小溪、茶田、 台北夜景,每個元素都能勾勒出精彩照片!

拍照攻略 2 望遠亭

這裡地方較隱密,遊客相對較少,從明德宮對面行動咖啡的小路走進去!視覺上離市區較遠,建議拉長焦段拍攝遠方的群山和城市畫面更有層次感,搭配天空不同色彩變化提升視覺衝擊感受。

交通資訊:明德宮(台北市文山區老泉街45巷27-1號)➜前方登高步道

拍照攻略 3 樟樹步道

沿路上的農村景緻都很適合拍照打卡,步道可請朋友用長焦段在遠處拍攝,呈現出綠葉成蔭的氛圍!農村景緻很適合用超廣角將人物一起帶入。在彩雲亭從高處向下,透過池面反射出雲彩,結合步道上的花海和水車,構成一幅動人吸睛的圖像。

交通資訊:從貓纜貓空站出發➜順著指標方向走

到貓空吃飯喝茶、品嘗茶風味料理,享受燈火燦爛的浪漫夜景。

拍照攻略 4 樟山寺

俯瞰大台北視野絕佳的廟宇,建議可以到二樓泡茶區拍攝視野更遼闊!將國道、城市景觀、101大樓全都盡收眼底。

交通資訊:樟山寺(台北市文山區老泉街45巷29號)

拍照攻略 5 銀河洞

在綠色植物和瀑布相呼應下,形成這幕仙氣的景色。最佳拍攝點就是這個窗邊小洞,建議找個植物前景,從低角度拍攝畫面會更有層次。

交通資訊:從貓纜貓空站出發➜樟湖步道➜銀河洞越嶺步道

還在等什麼?趕快點開上方連結,透過影片一覽貓空美景,找到攝影達人鏡頭中的拍照秘境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