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 3 大風箏節10月週末輪番登場!巨型飛碟現身桃園、苗栗美食市集放飛趣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0/10/15 10:14

台灣三大風箏節不約而同在10月登場,可見彩色風箏在天際中飛揚。(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秋高氣爽時節,東北季風漸起,全台各地縣市紛紛推出風箏節活動,讓親子、遊客們享受「放風吹」的樂趣,除了現在討論熱度最高的「桃園國際風箏節」,派出巨型外星人UFO、毛怪與史迪奇的逗趣風箏吸引目光,台中與苗栗的風箏盛事也融入美食市集、手作DIY與特地表演等活動,要讓大小朋友的週末假期嗨翻天!

看更多>花蓮絕美光雕展!「梵谷名畫星夜、全台最大天文望遠鏡」快閃一個月

2020桃園國際風箏節

桃園國際風箏節邁入第三年,將於10月17、18日於中庄調整池登場,今年特以「星際箏霸戰」為主題,由全台首次曝光的10米高太空人領軍,有充滿科幻色彩的太空船、飛碟、外星人等大型風箏,在桃園上空展開一場魔幻的戰役。

桃園風箏節有太空人、外星人飛船躍上天際。(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此外還有小朋友喜愛的人氣卡通人物現身,包含史迪奇、毛怪、音速小子、哆啦ㄟ夢、皮卡丘等各種立體造型,還有海洋魚類如鯨魚、章魚、魟魚也變身風箏躍上天空,至於重頭戲特技風箏表演,不只有精彩的排字秀,更加碼「UFO箏戰外星人」、「降落傘」等主題演出,讓親子領略特技風箏不同的飛行表演。

「星際寶貝」史迪奇、「怪獸電力公司」毛怪都將現身風箏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固定在地面的大型充氣裝置藝術,也能讓親子安全、近距離拍照打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DATA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

台中大甲風箏節

台中大甲風箏節將於10月31日在大甲高工舉辦,現場邀請林堦峰等風箏達人放飛多個大型風箏,結合在地文化市集、手作DIY等豐富活動,為維護幼童的安全,主辦單位將在活動人潮湧入前,提早將大型風箏放飛,並發放300個小風箏讓大小朋友同樂。

風箏體驗報名自即日起至10月23日或額滿為止,報名後5日內需完成繳交100元的報名費,詳情可洽大甲區公所臉書粉絲專頁

大甲風箏節需提前報名才能參與活動、一同放風箏。(圖/大甲區公所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開元路71號(大甲高工操場)

2020苗栗國際風箏節暨客家美食節

一次滿足放風箏、品嚐道地客家美食的樂趣!苗栗風箏節邁向第十年,2020苗栗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將於10月24、25日在苗栗市河濱公園展開,除了有「齊舞飛揚舞團」演出氣勢滂沱的旗舞搭配壯觀的大型風箏,象徵旗開得勝,現場更帶來傳統風箏DIY教學、風箏達人放飛示範互動等活動,同時還有帶動唱、中東肚皮舞團等熱鬧表演接力登場。

兩天活動也將安排客家美食嘉年華,廣邀在地商家參與設攤,包含客家美食區、創意美食區、青創青農區、客家文創商品區等多達60個攤位,精彩可期。

苗栗風箏節從早到晚有不同的表演登場,還有互動放飛的教學。(圖/截自苗栗國際風箏節暨客家美食官網,去年活動照)

當天會場也將舉辦國際六角風箏競賽。(圖/截自苗栗國際風箏節暨客家美食官網)

DATA
地址:苗栗市河濱公園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