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秘境曝光!亞洲唯一藍色湧泉 每日限量2批次開放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余家緯
2020/10/05 16:53

有「亞洲第一湧泉」之稱的陽明湧泉,是鮮為人知的台北秘境,以往一年僅開放一次提供參觀,現在從10月開始常態性開放,每天開放上、下午兩個時段供民眾報名參加導覽,一窺神秘水源真面目。

看更多>全台最美單車路線!嘉義「彩虹自行車道」夢幻夜景實拍現場

可以生飲的藍色泉水,現在開放民眾報名參觀。(圖/記者簡亭宇攝)

從天母古道往下走,會看到斗大紅字寫著「水源禁地,請勿進入」,推開這道門鎖,就能進入一個彷彿是世外桃源的淨地,維持純天然無污染為的就是保護深藏在裡面的「陽明湧泉」,特別的陽明湧泉泉水呈現寶藍色,閃閃發亮還會隨著天氣不同改變顏色深淺,除此之外它還能生飲,水質堪比昂貴的進口水,成就這特色泉水的關鍵原因與火山地質有關係。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發展中心主任朱聖心說:「陽明湧泉呈現寶藍色的原因是地質學上美麗的巧合,要親臨現場才能體會其中奧秘,另外因為地質環境是安山岩,岩質鋼硬不易風化外,岩石裂又小細菌不易通過,所以可以生飲。」而且這樣特別的藍色湧泉,朱聖心表示可能是亞洲唯一!

現在想參觀陽明湧泉,可以透過各大旅行社報名,一團限制40人,參觀時可帶環保水壺裝取珍貴泉水,但要切記不可污染泉水與當地環境,隨手將垃圾帶走,一起保護台北秘境藍色水源。

延伸閱讀>

「陸地版藍眼淚、星光水舞秀」越夜越浪漫!桃園2座絕美秘境步道新開放

台劇場景體驗「茶水漂漂河」愜意賞月!台南百年老糖廠親子一日遊新玩法

中秋烤肉配這杯超解膩!「柚香烏龍」喝得到蜂蜜柚醬+滿滿果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