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張夜景照爆紅!嘉義新地標「古蹟美術館」湖水綠窗、玻璃長廊試營運前搶先曝光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嘉義市政府、攝影師林盈吉提供
2020/09/01 10:30

嘉義市美術館透過一張空拍夜景照在網路上爆紅。(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藝文地標除了故宮南院,近期還有一處未開幕先轟動的「嘉義市立美術館」,日前夜晚試燈的空拍視角美照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引起大眾熱烈關注,這座建築由日治時期的菸酒公賣局,成功變身夢幻美術館,確定將在9月25日至27日開始試營運,讓市民遊客又多了逛展覽、品書香與拍照打卡的好去處。

看更多>嘉義「純白建築 + 巨型月亮」IG必拍!新美食聚落彷彿置身韓國咖啡廳

鄰近嘉義車站的新建築原為舊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主建物包含興建於1936年的古蹟棟、1954年的酒類倉庫和1980年的菸酒成品倉庫所組成,為了保留復古老屋的原貌,參與改建工程的建築團隊,採取近年來受到國際矚目的CLT工法,在大廳空間採用集成材樑柱,本館外牆以大片玻璃帷幕為外牆,反射街景具有現代風格,但在整體氛圍上仍延續日治時期的古典之美,並與嘉義做為「木都」的都市特色相互映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eapin963)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8月 月 25 日 下午 9:52 張貼

嘉義市美術館保留原有的三棟建築及八角形樑柱設計,並增加玻璃帷幕富有現代感。(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近日提早曝光的室內空間照,也讓大家一睹復古長廊、Tiffany綠窗框與大片落地窗交織的美景,網友紛紛留言讚賞「看起來好乾淨很漂亮」、「原來白跟湖水綠搭起來這麼美」、「準備抽空去培養氣質」......。

湖水綠窗框成為一大特色。(圖/攝影師林盈吉提供)

復古的樓梯、長廊加上窗框設計,也讓不少網友聯想到懷舊的校園景色。(圖/攝影師林盈吉提供)

嘉義市立美術館將於10月6日開館,11月7日舉辦開幕儀式,在正式開放之前,於9月25至27日三天進行試營運,邀請民眾進入美術館搶先看,參觀首檔展覽《辶反風景》、體驗AR虛擬實境遊戲《畫都少年》,以及兒童藝術教育區《嘉義的形狀-諸羅新風情》,且全館不收費,未來週末假期安排嘉義小旅行,必定將這處文青新地標加入行程內。

美術館擁有寬闊的空間,預計規劃成展覽區、AR虛擬實境遊戲與兒童藝術教育區。(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大面落地窗透入明亮光線,可從室內欣賞戶外的植栽造景。(圖/攝影師林盈吉提供)

DATA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659號
時間:9月25日至27日試營運,10月6日開幕,週二至週日 9:00~17:00(週一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屏東「森林系玻璃屋」挑戰全台最美圖書館!大理石階梯成拍照亮點

漸層畫筆牆、千坪森林秘境!桃園全新「親子觀光工廠」媲美日本美術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