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台北必比登推介》7家新上榜!台味老字號小吃、印度餐廳首入選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店家粉專、本報資料照
2020/08/11 11:08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完整名單將於8月24 日正式公布,當天從下午1 點開始於官方粉絲團直播。(圖/米其林提供)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將於8月24日發佈,今(11日)米其林指南率先公布今年的必比登推介名單,涵蓋台北的 31 個店家、23 家街頭小吃,以及台中的 21 個店家,其中台北共有7家新入選的小吃美食,不只有台味麵食、刈包、焢肉飯,今年還有道地的印度餐廳上榜!

「必比登推介」是指米其林評審員認可「品質佳、價位親民」的美食餐廳,且所提供的三道料理在價位上必須不超過1,000元新台幣(不含飲料),雖然必比登認證的餐廳並未摘星,但同樣會收錄在美食聖經內,仍是餐飲業的一項殊榮。

看更多>2020台中必比登推介》21家美食名單發表!台灣菜、滷豬腳在地小吃全上榜

台北7家餐廳新入選!在地小吃、印度餐廳榜上有名

台北 54 家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店家中,新入選的包括位於市民大道、提供北印菜色的「泰姬」,店家不僅裝潢到音樂都帶著濃厚異國風情,就連香料以及廚師,都是特地從印度帶到臺灣;已經傳承至第三代的「一甲子餐飲」則位於艋舺祖師爺廟旁,肥瘦均勻的焢肉飯、麻豆碗粿等,都是熱門菜色。

提供北印菜色的「泰姬」初次上榜。(圖/截自泰姬粉專)

「一甲子餐飲」肥瘦均勻的焢肉飯、麻豆碗粿等,都是熱門菜色。(圖/截自米其林官網)

另外一家新入選必比登的店家也位於萬華,是華西街夜市營業超過半世紀的「昶鴻麵點」,豬頰肉做成的「菊花肉麵」、小菜包括白斬雞、豬尾巴等,都是許多人必點的品項;同樣位於華西街夜市的店家「源芳刈包」,經營超過一甲子,特製刈包皮搭上多汁軟嫩的五花肉,令人垂涎。

「源芳刈包」開業超過一甲子,特製刈包皮搭上多汁軟嫩的五花肉,令人垂涎。(圖/截自米其林官網)

此外,錦西街的「阿國切仔麵」、饒河夜市的「陳董藥燉排骨」以及南機場夜市的「吾旺再季」(即原來的「松青潤餅」)則都是搬遷至新址後,滋味依舊獲得評審員的肯定,而再次入選必比登推介。

「阿國切仔麵」的自製油蔥酥,無論是拌麵或拌飯都香氣逼人。(圖/本報資料照,記者簡亭宇攝)

南機場夜市的「吾旺再季」,即原來的松青潤餅搬遷至新址今年仍上榜。(圖/截自吾旺再季粉專)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台北必比登推介名單。(圖/米其林提供)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台北必比登推介名單。(圖/米其林提供)

延伸閱讀>

專業吃貨必知!叉子?湯匙?米其林暗號原來是這個意思...

《米其林指南》前進台中!網友瘋預測摘星餐廳:這間還在至少二星以上!

一個人爽嗑燒烤!全台首間「迴轉燒肉」每盤最低50元、鮮蝦味噌湯吃到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