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絕美廟宇被讚「台版青瓦臺」!漸層式綠瓦宮殿+遼闊山景再度爆紅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攝影師廖千慧、IG網友提供
2020/07/29 14:31

創建於民國36年的「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以綠色琉璃瓦片打造的宮殿建築聞名。(圖/攝影師廖千慧提供)

想要體驗「偽出國」的旅客,又有媲美國外知名景點的場景可造訪了!位於南投埔里的「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近日再度因網友打卡照爆紅,以綠色琉璃瓦片打造的莊嚴宮殿,神似韓國總統府的建築,還被譽為是「台版青瓦臺」,山林景致加上宮殿造型怎麼拍都美!

看更多>「台版金閣寺」藏在嘉義梅山鄉!免門票朝聖4層樓龍王金殿

南投絕美廟宇「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地點就在有「小洛陽」之稱的埔里鎮,是全台道教聖母神尊的信仰中心,每逢週末過年假期,或是農曆十月十八日的地母聖誕日前後,香客絡繹不絕。由於寺廟依山而建,坐落海拔高度約550公尺的金鷹山上,當遊客站在制高點,可將群山環繞的埔里盆地、南投市景盡收眼底,加上高低錯落的綠瓦宮殿與藍色線條勾勒的屋脊,造就渾然天成的氣勢,登高望遠也讓人心情跟著變遼闊。

由上而下拍攝,可將山巒美景、白色階梯與綠色琉璃宮殿一同入鏡,成為近日最紅的取景角度。(圖/IG@hsiang_yuuu提供)

除了主祀地母的坤元正殿之外,還有乾元殿、神農殿、太陽、太陰等殿,在黃色燈籠海的環繞下,一座座鋪滿綠色琉璃瓦片的古典宮殿,帶來一股沉穩寧靜的安定力量,尤其是正殿前方的八卦九龍池,相傳只要到池中沐浴可消災解厄,空拍放大版的八卦圖也十分壯觀,旅客可趁著假期來欣賞特色廟宇,沿著兩旁的園林步道遊覽漫步,並記得不可大聲喧嘩,維持禮儀。

南投這座絕美的寺廟,處處可見精緻的工藝之美。(圖/IG@hsiang_yuuu提供)

正殿前方的八卦九龍池更是廟宇的一大特色。(圖/攝影師廖千慧提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emi(@hsiang_yuuu)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3月 月 19 日 上午 8:56 張貼

DATA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
時間:6:00~22: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免費入園 × 報復性出遊!森林遊樂區暑假第一週「最熱門 3 景點」在這

穿迷你版制服、登機買免稅品!華航&虎航推「空服員體驗」機上工作大解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