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影片曝光! 獅子吵醒午睡中河馬 下秒慘遭「爆頭」狠甩

文/即時新聞 
2020/07/23 16:00

《國家地理雜誌》20日在官方YouTube頻道分享一則影片,草原上有頭河馬正趴臥休息,沒想到一隻獅子見狀靠近偷襲,氣得河馬迅猛轉過身,張大口一把咬住獅子的頭不停狠甩。(圖擷取自「國家地理雜誌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YouTube頻道)

千萬不要惹河馬!《國家地理雜誌》20日在官方YouTube頻道分享一則影片,草原上有頭河馬正趴臥休息,沒想到一隻獅子見狀靠近偷襲,氣得河馬迅猛轉過身,張大口一把咬住獅子的頭不停狠甩。

獅子發現形跡敗露想要裝沒事默默離開,沒想到氣噗噗的河馬秒轉身追著獅子跑,接著張開血盆大口咬住獅子的頭,甚至還咬在空中左右擺頭狠甩,獅子身體騰空不停掙扎,最後狼狽地逃離現場,遠處還有一群斑馬在看好戲,讓畫面顯得相當有趣。(圖擷取自「國家地理雜誌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YouTube頻道)

影片中可見,肯亞西南部的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Ma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的草原,有一頭河馬正倒臥在草地上睡午覺,這時有一隻獅子慢慢地從背後接近,不知是想獵食還是想騷擾,但小心翼翼的獅子還是意外吵醒睡夢中的河馬。

獅子發現形跡敗露想要裝沒事默默離開,沒想到氣噗噗的河馬秒轉身追著獅子跑,接著張開血盆大口咬住獅子的頭,甚至還咬在空中左右擺頭狠甩,獅子身體騰空不停掙扎,最後狼狽地逃離現場,遠處還有一群斑馬在看好戲,讓畫面顯得相當有趣。

據悉,河馬是一種大型雜食性半水生哺乳動物,性格和外表完全相反,脾氣暴躁又具有強烈攻擊性。由於擁有巨大體型和厚達6公分的皮層,再加上雙顎咬力可達2500磅等特性,除了人類之外,幾乎可以算是沒有天敵,牠還是非洲每年殺死人最多的雜食動物。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