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動物園款待「桶冰、杯冰」 動物嗑冰透心涼

文/記者蔡亞樺 
2020/07/22 16:10

長鼻浣熊吃水果冰消暑。(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今天是夏季節氣「大暑」,天氣持續高溫,人類總會吃冰消暑,自然界的動物會利用泡水、乘涼或在泥地上打滾等方式來散熱。台北市立動物園每年一到夏天,飼料調配中心也會幫動物們準備清涼又消暑的健康冰品,園方表示,7月1日至8月31日為消暑冰品的供應時間,飼料調配中心每日早上9時30分至10時,將冰品送至動物活動場,一睹動物們吃冰可愛模樣,遊客可把握時間。

每年一到夏天,動物園飼料調配中心便會幫動物們準備清涼又消暑的健康冰品。(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獨門配方冰品一共有兩種,分為桶冰與杯冰,保育員先將新鮮蔬果洗淨後切成丁,再放入桶中加入飲用水,移至冷凍庫中,等待約3天完全結凍;杯冰的數量相較於桶冰多出許多,但體積較小,冷凍庫1天內就能結凍,保育員在前一天會先將做好的杯冰從容器內拿出來,集中放置到不同的提桶中,方便隔日運送。

食肉目動物特製的碎肉冰及血水冰。(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園方透露,做冰品最費時費力的地方在於切水果,飼料調配中心一週負責將近200杯的冰品,並根據不同動物種類或個體,客製化不同的配方,像是小爪水獺食用的魚冰,會使用柳葉魚或其他富營養價值的魚類。

非洲象吃剉冰。(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斑點鬣狗食用的肉冰,使用絞碎後的牛絞肉與食材滲出的血水加水後製成,保育員將肉冰送進活動場後,沒幾下便被吃個精光;黑猩猩及金剛等雜食性動物食用的水果冰,使用蘋果、鳳梨、芭樂、西瓜、地瓜等新鮮蔬果,可說是營養百分百。園方也指出,熱帶雨林區的水豚靜靜地看著清冰融化,融化後的冰水形成泥地,才會爬起身子前去打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