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眾見流浪狗轉身逃跑後仍持續拿BB槍射擊 竟辯稱:我是為了自衛!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圖片提供
2020/07/08 11:50

新北市動保處近日接獲警察通報,有民眾在五股區觀音山遊客中心下方停車場以BB槍射擊流浪犬,雖民眾在筆錄中稱是因犬隻先對他吠叫,且作勢要咬他,為了自我防衛,他才以BB槍射擊;但經動保處調查發現,當民眾拿出BB槍時,狗狗已轉身逃跑,但他仍持續射擊犬隻,動保處也依故意傷害動物行為,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規定,處以1萬5,000元罰鍰。

新北市動保處近日接獲通報,有民眾拿出BB槍射擊犬隻,即使犬隻已轉身逃跑,他仍持續射擊;動保處也以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規定,處以1萬5,000元罰鍰。(圖片提供/新北市動保處)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警察提供資料,有民眾在五股區觀音山遊客中心下方的停車場以BB槍射擊流浪犬,經警察局蘆洲分局協助調查,將相關行為人筆錄及影片事證提供動保處查處。新北市動保處表示,該民眾因聽聞此區域有流浪犬攻擊路人事件,才會買BB槍自保,當天也因為犬隻對民眾吠叫及作勢撲咬,他才以BB槍射擊狗兒;但從警察局提供的影片中可見,民眾從包包拿出BB槍時,浪犬已調頭朝後方逃跑,民眾能持續以BB槍射擊浪犬,顯然已違背自我防衛原則。雖以BB槍射擊犬隻,未造成犬隻肢體殘缺或重要功能喪失,仍顯見故意傷害犬隻行為,新北市動保處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規定,處以1萬5,000元罰鍰。

從警方提供的影片中可見,犬隻看到BB槍後便轉身逃跑,但民眾仍持續射擊狗兒。(圖片提供/新北市動保處)

新北市動保處建議,如遇犬隻吠叫、作勢攻擊,應保持冷靜,緩慢向後退去,也可以聲響驅趕犬隻,或以物品阻擋犬隻攻擊行為,切勿以身體阻擋,避免危害自身安全;此外,提醒民眾切勿有攻擊犬隻之行為出現,除了可能遭受犬隻反擊外,也會因傷害犬隻,而違反動物保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