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鸚鵡愛咬人不能打回去!簡單一招教你如何告別咬人鸚鵡

文/影音新聞  攝影/圖片由Youtube頻道cloud精鵡瘋雲授權
2020/07/04 15:31

外貌可愛又會學人講話的鸚鵡,吸引不少人靠近並把玩在手中。但鸚鵡會咬人的習慣,常常使人皮開肉綻,而讓不少人不知道如何與鸚鵡好好相處。到底要該怎樣處理才能避免被鸚鵡咬到呢?家中飼養不少鸚鵡的Youtuber雲哥,他表示鸚鵡會攻擊人主要有發情、用嘴巴探索事物、翻玩中不舒服、防衛性的攻擊行為、轉移性攻擊等五種原因。想要訓練鸚鵡不咬人,只需要在牠想咬的當下對牠用力吹氣,中止他的行為後,關籠處罰就好。絕對不能對鸚鵡施暴,因為鸚鵡是會記仇的生物,打鸚鵡的話可能讓鸚鵡變得不親人,影響關係。

鸚鵡習慣用嘴巴探索世界,常常會有鸚鵡咬傷人,讓飼主傷透腦筋的問題。(圖片由Youtube頻道cloud精鵡瘋雲授權提供使用)

雲哥提醒,關籠懲罰時要注意,不能每次都同樣時間就放鸚鵡出來,每次關籠的時間都要不一樣。此外,為避免鸚鵡怕回籠,若鸚鵡放風狀況良好的話,可以在回籠時給飼料獎勵。鸚鵡自然而然就會分辨哪些是懲罰,哪些只是單純回家。雲哥最後希望能透過這支影片幫助所有有不知如何與鸚鵡相處困擾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