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生態園區的雪貂竟睡在自己糞便上、飲用水還超髒!網怒:根本虐待動物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網友林小姐/圖片提供
2020/07/01 12:10

繼台北某知名咖啡廳傳出虐待店內浣熊事件,昨(6/30)日又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中指稱,屏東一間以可以近距離餵食草泥馬、梅花鹿、兔寶寶等動物聞名的親子生態農場,竟不當飼養雪貂,牠們待的籠子各角落都是糞便、吊床疑似發霉、飲用水不乾淨等,如此糟糕的居住環境,讓不少網友看了後直呼誇張!

網友林小姐說,她當時和家人前往這間屏東的生態園區參觀時,竟發現園內雪貂的居住環境超糟糕,不僅籠內四周都是糞便,牠們還睡在自己糞便上。(圖片提供/網友林小姐)

網友林小姐表示,當時她和家人前往屏東「墾草趣親子生態農場」參觀,發現園區內的雪貂住在鐵皮搭建的鐵籠子內,加上那時室外溫度約攝氏33~35度,周圍卻都沒有風扇及空調,對於是寒帶動物、怕熱的雪貂而言,環境著實惡劣。更讓本身飼有雪貂的林小姐不捨的是,籠子裡不僅都是糞便,兩隻雪貂還都睡在自己的糞便上,且吊床上疑似發霉、飲用水很髒、水盆底下也似乎有青苔;其中公的雪貂因為發情的關係,身上的毛髮都是泛橘黃色,嘴巴也爛掉了,不確定園方是否有給公母貂施打退情針,因為雪貂在發情時,有可能因發情過度而死亡。林小姐提到,當下她有跟園方反應雪貂的狀況不好,而店家只表示:「獸醫過幾天就會到了。」

林小姐表示,園方提供給雪貂的飲用水不乾淨之外,水盆底下也疑似長青苔。(圖片提供/網友林小姐)

在林小姐將親子生態農場疑似不當飼養雪貂的消息分享在臉書社團後,不少網友也湧入店家臉書留言表示:「這種飼養方式根本是虐待!」、「懇請正視園區動物環境與品質」、「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動物?」;而對於網友的指控,店家今日則在臉書上回應:「抱歉與謝謝告知,昨下班己清洗消毒並會加強督導環境清潔,再次抱歉與謝謝給予反應,感恩。」此外,林小姐已透過臉書訊息告知屏東縣長潘孟安此事件,縣長也表示會派動保科人員前往了解。

店家今在臉書上回應,已對雪貂居住環境清洗消毒,未來也會加強督導清潔。(圖截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