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狗狗搖尾巴代表牠好開心?狗狗訓練師:先觀察牠尾巴這處!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部分圖截自pixabay網站、記者胡姿霞
2020/06/26 18:45

許多人看到狗狗搖尾巴,就以為牠心情很好,可以主動靠近牠們;不過,D.I.N.G.O.狗狗訓練師牛奶爸指出,狗狗尾巴根部出力時有T1~T4這4個樣子,分別代表狗狗不同的心理狀態,而牠尾巴整個立起來時為T1狀態,這時一般人可能會認為狗狗很好親近,但要小心的是,牠有可能會啟動捕獵本能、進而追人。

狗狗訓練師牛奶爸指出,他會透過觀察狗狗尾巴根部呈現的樣子做為判斷。本圖由上至下分別為T1~T3狀態。(記者胡姿霞/攝影)

不少飼主很疑惑是否狗狗搖尾巴就代表牠很開心?對此,牛奶爸表示,他不會先觀察狗尾巴的上緣或是擺動的位置,而是透過狗狗尾巴的根部(連接屁股的那一段,狗狗肌肉發力的地方)做為判斷。而狗狗根部的呈現樣子則分為T1~T4這4個狀態,牛奶爸說,狗狗尾巴在很立的情況下,稱為T1,代表這隻狗狗超級積極,想做很多事情,如吃東西等;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戶外看到一隻狗狗尾巴呈現T1狀態,則表示牠很用力、肌肉比較緊繃,代表牠對你很有興趣、想要跟你玩,這時狗狗可能會透過玩耍的方式,滿足牠捕獵本能的一些慾望,進而或許會追人。

至於T2狀態則是有點像狗狗在嗅聞東西、有點興趣時的模樣,相比T1,尾巴會稍微有點掉下來;T3時,狗狗的尾巴根本沒什麼在發力、放得很輕鬆;T4就是大家常說的「狗夾尾巴」的樣子,牛奶爸提醒,看到狗狗尾巴呈T4狀態時須當心,因為這代表狗狗目前是超級害怕,牠被逼急、衝上來時,可能就真的會攻擊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