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浪貓遭人打到頭破血流!牠卻依然相信人類、主動來蹭手......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臉書粉絲專頁/圖片提供
2020/06/23 20:28

殘忍!今年五月初時,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收到某社區民眾的通報,指出有人持棍棒攻擊貓,貓被嚇到逃跑後,隔天愛媽才發現受了重傷的貓,所幸經過治療後,貓咪已無大礙;而該名有心人士對貓咪的惡劣行為,也讓網友痛批太過分、一定會有報應!

新竹市某社區傳出有人將貓咪打到頭破血流,離譜行徑也讓網友怒批殘忍!(圖片提供/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臉書粉絲專頁,圖經馬賽克處理)

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表示,五月初時,他們收到某社區多位住戶通報,有隻社區裡的愛媽平常乾淨餵食的浪貓,竟被打到頭破血流!據了解,有天晚上,社區居民聽到貓咪的慘叫聲,醒來查看後發覺外頭有手電筒的光影,居民沿著光影及聲音尋找後,看見有人持棍棒在攻擊貓咪,當時貓咪被嚇到躲在車子地下、趁亂逃跑,隔天愛媽才發現被打到頭破血流的貓,所幸經送院治療後,貓咪已無大礙,並住院恢復中。

協會志工透露,日前去醫院探望被打傷的貓時,原本以為牠看到人時會驚恐地縮在角落,但貓咪還是非常親人,主動來蹭志工的手,當下也讓志工痛哭且感到不捨。而目前新竹市防疫所也與協會聯繫,受理偵辦此案件,盼能找出兇手,還貓咪一個公道。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醒,若遇到動物虐殺案件時,民眾在案發當下應立即報警處理及通報動保所;案發現場的現場處理就如同刑案,在沒有做拍照、錄影及做文字紀錄前,不可移動現場的任何物品等。

浪貓咪平常在社區裡的模樣,十分乖巧可愛,也讓人不解怎會有人忍心對牠痛下毒手。(圖片提供/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臉書粉絲專頁)

最後,協會強調,造成流浪貓死亡的行為,會因為行為人的主觀故意或過失而適用不同的動保法規定。如果是因為故意行為所導致的,則適用動物保護法第25條的規定,行為人最重可以被判處二年的有期徒刑,同時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的罰金。呼籲民眾即便不喜歡動物,也不要傷害牠們,以免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