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整籠丟路邊!高齡約克夏遭丟太陽下曝曬 救援者難過:陪伴牠到老很難嗎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圖片提供
2020/06/17 13:30

有人竟把狗狗連同狗籠,直接丟在路邊拋棄。(圖片提供/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

上週六午後,有民眾在板橋的大觀國小旁發現一隻被關在籠子裡、毛髮髒亂的狗狗,當時太陽又大且氣溫又高,連人都快受不了,可憐的牠被困在籠子裡無法逃離,只能在烈日下曝曬折磨,讓民眾看了超不捨,趕緊將牠解救送醫。

這隻被關在籠子裡遭到遺棄的狗狗,是在6/13下午被民眾發現,經詢問附近宮廟的工作人員,得知牠似乎是在凌晨4點被人丟棄在此,因為沒有遮蔽物,已經在太陽下曝曬了12個小時以上,民眾一聽立刻將狗狗從龍中放出,發現狗狗全身的毛不只髒亂還打結在一起,於是先送到寵物美容洗澡剃毛後,帶去醫院做檢查,一查之下才發現,原來狗狗是隻品種狗約克夏,而且年紀似乎不小了,不僅沒有結紮,牙齒還掉光、下巴萎縮、雙眼白內障,身上超級多病痛,即便被不當照顧且丟棄,面對獸醫師和救援民眾,牠依然相信人,既親人又愛討抱。

雖然有提供水和食物,但在炎熱無遮蔽的天氣下,狗狗困在籠中無疑是種折磨。(圖片提供/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剃掉雜亂的毛髮後,可以很明顯地看到牠下巴已經萎縮。(圖片提供/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

幫忙接手中途照顧的「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表示,不論這隻約克夏是被繁殖場丟出或是被人棄養的,這已經是他們近期救援照顧的第3隻品種狗了,之前還有柴犬、柯基,牠們的身上都有著一樣的共同點,就是都是「高齡犬」,他們難過的說:「難道陪伴牠們到老真的很難嗎?已經年老又有病痛的牠們,其實已經不堪這種被丟棄的折磨和無力感了」,他們也再度強調,飼養是一輩子事情,養寵物前拜託三思再三思,毛孩們不只是玩伴更是家人,難道你會拋棄家中年邁的家人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