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飼主6年來幫癱瘓貓擠尿超過1萬次也不嫌苦!如今她還讓貓咪升格成店長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飼主陳小姐/圖片提供
2020/06/15 19:42

患有殘疾的貓咪,注定過得比較辛苦,慶幸在這條或許艱辛的路上,牠們遇到了有愛的飼主一同前行。飼主陳小姐在多年前撿到了半身不遂的小貓「咪嚕」,當初醫生判斷只能活3個月的牠,卻陪伴陳小姐走過6年多的日子。這段時間,即便天天要替咪嚕擠尿擠大便,陳小姐從不嫌苦,因為她知道咪嚕值得這份愛。

當時被醫生判斷只能再活3個月的貓貓咪嚕,如今卻已陪伴飼主陳小姐走過6個年頭。(圖片提供/飼主陳小姐)

陳小姐回憶道,大學時期的她,某天在騎車回學校的路上,看到路邊有隻灰灰的小東西趴在路中央,她本以為是老鼠,看了很久才發現是隻小貓咪,不忍心的陳小姐馬上帶著小貓就醫。後經獸醫判斷,當時4個月大的小貓疑似被車撞過,牠的脊椎有一節骨頭碎裂,造成下半身癱瘓、無法自己上廁所,每日需有人幫忙擠尿擠大便4次,否則小貓會死掉,但依貓咪目前的狀況,即便有人照顧也只能再活3個月,建議選擇安樂死。但也因為獸醫的一句話「小貓個性很樂觀!」,陳小姐決定好好讓咪嚕活下去。

從沒想過會養貓的陳小姐,原本認為「或許再養就3個月吧」,沒想到一眨眼6年過去了,這段期間,幫咪嚕的擠尿次數更超過1萬次、帶牠去過大大小小的獸醫院,也讓初次見到咪嚕的獸醫驚訝表示,咪嚕居然可以活這麼久!但回首來時路,一切都是辛苦。陳小姐說:「一開始照顧咪嚕時,牠的狀況很不好,會一直漏血尿、大便,才剛幫牠擠完,血尿又漏了出來,每天晚上重複這樣的情形好幾次,當時真的無助到抱著咪嚕不斷哭。也為了支付咪嚕龐大的醫藥費,我開始當起婚禮主持人,所幸後來在醫生協助下,咪嚕的身體狀況漸漸好轉,漏血尿的頻率也逐漸降低。」

陳小姐說,咪嚕很會撒嬌,每天她要睡覺時,咪嚕就會呼喚她抱牠上床一起睡,咪嚕還會抱著她直到入睡。(圖片提供/飼主陳小姐)

由於咪嚕每隔4~6小時就要擠一次尿,彼時還是大學生的陳小姐,每天早上上課前、中午下課後,就要趕緊回宿舍幫牠擠尿。她笑說:「雖然一下課同學都出去玩了,但那時總覺得咪嚕在等我下課!」畢業後到學校教書的陳小姐,也會帶咪嚕到校園上課,學生們也都喜歡牠的存在,但相同的是,咪嚕仍在等著陳小姐下課。後來為了就近照顧咪嚕,陳小姐帶著牠回台南開了間寵物友善餐廳,並取名為具有特別意義的「等你下課」,店內牆壁還畫上大大的咪嚕,象徵著牠的勇敢及堅強。

陳小姐感性地說:「這些年,很多人說我為咪嚕付出很多的愛,但其實也是咪嚕教會了我樂觀、勇敢及堅強。」不良於行的咪嚕遇見陳小姐後,不僅「貓生」大翻轉,現在還成了「等你下課」的店長,在在證明了好好對待一條小生命,牠的第二貓生也會因你而更加閃耀。

等你下課店內的牆上還特別畫著大大的咪嚕,代表著牠的勇敢及堅強,陳小姐也歡迎大家來找「店長」咪嚕玩。(圖片提供/飼主陳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