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流浪悲歌!3隻腳米格魯浪犬守著同伴屍體不願離去:你怎麼不動了…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米樂流浪動物中途協會/圖片提供
2020/06/12 14:45

長期與溫哥華CERA協會及國內知名中途餐廳浪浪別哭合作的「米樂流浪動物中途協會」,致力協助浪浪社會化,以減少動物流浪並進入家庭。日前協會在台中霧峰區協助中途了一隻米格魯浪犬,身上帶著濃濃的屍味,於是在餵食後跟循著河道走到了牠休息的地方,才發現牠竟是在守著已沒有生命跡象的同伴。

大耳吃飽後就會順著河道溝渠,走回已故同伴的地方陪伴。(圖片提供/米樂流浪動物中途協會)

這隻米格魯有著一雙像小飛象般大耳朵,故協會取名為「大耳」。最初會發現大耳,是因為牠在灌溉溝渠的河道邊吠叫,吸引了附近萬豐國小老師們的注意,餵食幾天後想誘捕讓牠有更好的生活,卻是徒勞無功,後來老師們跟著去河道找尋,才發現原來大耳每次吃飽後,就會走回下游陪伴已失去生命跡象的浪浪同伴,於是老師們請來了動保處協助捕捉大耳,並將已經過世的浪犬掩埋,而最後大耳來到了協會。

動保處與協會人員協助誘捕大耳。(圖片提供/米樂流浪動物中途協會)

協會表示,剛接到大耳的時候,牠的身上飄散著一股濃烈的屍味,尤其是頭頂上特別強烈,推測可能是大耳一直用頭去頂,想要叫醒同伴去覓食,只是已經不堪流浪的同伴,再也不會醒過來了。協會現已帶大耳洗澡就醫檢查,發現牠才2、3歲的牠,右腳掌似乎曾中過陷阱而少了一隻腳,且乳房腫大還沒回縮,應該是剛生產哺乳完不久,但並未發現小狗寶寶們,而因為流浪大耳還感染了小焦蟲,目前需花時間治療後,再安排幫牠絕育。

照顧了大耳一小段時間的協會說,大耳的個性十分溫馴,還很會認得照護的同事,即便在中途的狗群中,也可以馬上融入,協會難過的表示:「這麼溫柔的牠,值得被好好地疼愛,根本不應該流浪」,現在只待大耳待療程結束且結紮後會由協會開放認養。

大耳目前正在協會中中途,待治療完成且結紮後,就會開放認養找家。(圖片提供/米樂流浪動物中途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