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氣熱毛孩沒胃口怎麼辦?專業獸醫師分享增加食慾方法!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圖截自pixabay網站
2020/06/10 14:45

天氣愈來愈熱,連帶毛寶貝變得沒食慾,讓飼主相當苦惱。對此,東京頂尖寵物醫院院長張泮崇解釋,毛孩胃口不好時,有可能是因環境燥熱,加上牠們本身排熱不易所致。另外,天氣熱時,食物容易腐敗,飼主須留意碗及食物的清潔,若不慎讓毛孩吃了不乾淨的食物,也可能造成腸胃問題。

天氣熱,不只人類吃不下,連毛小孩也會變得沒食慾。(圖截自pixabay網站)

張泮崇指出,家中貓狗沒食慾可能是環境燥熱或牠們本身排熱不易所造成。他解釋,台灣夏日悶熱,許多主人只開電扇給毛孩,但熱氣還是在原空間裡,就有可能把貓狗的水分蒸發掉後造成脫水、血氧不足,會傷及腦部,肝臟、胰臟、腎臟也可能會受損。而像是許多品種的貓狗容易因排熱困難而導致熱衰竭,如布偶貓、金吉拉、喜瑪拉雅、波斯貓等,以及瑪爾濟斯、博美、長毛吉娃娃、西施犬、長毛臘腸、哈士奇、柴犬、法鬥、巴哥、黃金獵犬、薩摩耶犬、大白熊狗等,飼主一定要多留意牠們的日常狀態是否有異狀。

張泮崇建議,飼主可以在毛小孩的水中加些許冰塊,或是在牠們食物裡添加水分,也能將食物放進冰箱冷藏,藉此降溫並增加毛孩的食慾。另外,他提到,因天氣悶熱,食物易腐壞,毛孩聞到食物發臭的味道後就不想吃,這也有可能是牠們沒胃口的原因,提醒飼主一定要留意碗及食物的清潔,以免毛孩不小心誤食不乾淨的食物後,造成腸胃問題。

除了環境燥熱,加上毛孩本身排熱不易導致沒食慾,飼主也須留意牠們的食物是否因天氣熱而腐壞,以免毛孩誤食後,會產生腸胃問題。(圖截自pixabay網站)

若想在炎炎夏日裡,讓毛孩過得清爽一點,張泮崇說,飼主可以適度替牠們修剪毛髮,或是安排去合格專業的游池游泳,有助於牠們新陳代謝,另一方面,為毛孩創造舒適的環境,如開空調、使用涼風扇、涼墊,也能讓牠們舒服地休息,當毛孩精神及心情好時,自然對食慾有助益。最後,張泮崇強調,若飼主做了以上措施,毛孩還是不吃不喝,務必及早帶牠們到獸醫院評估是否身體有其他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