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步途中「正義汪」掙脫牽繩只為救下「被鳥攻擊的幼貓」讓網友讚爆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郭姓飼主/圖片提供
2020/06/05 20:35

外表看似凶狠的小虎,其實超級有母愛。(圖片提供/許姓飼主)

日前郭姓飼主在臉書分享了一則自家狗狗在散步途中救貓的故事,當時牠掙脫了牽繩直衝到被鳥攻擊的幼貓旁,不僅趕跑了鳥還守在貓咪旁邊,一定要主人把貓帶走才願意跟著走,超帥氣的救援行動讓網友一致稱讚。

郭姓飼主表示,這隻虎斑色的米克斯狗狗叫做小虎,目前約13歲大是個女孩兒,當初是被家中另一隻哈士奇發現,約1個月大的牠被棄置在海水浴場廁所旁的箱子中,原本想送養但因為花色關係遲遲送養不出去,就直接留在家中收編了。而其實,郭姓飼主家中還有許多救援領養來的犬貓,當中小虎意外地與貓咪相處得很好,雖然外表看起來兇悍,但實際上十分溫柔體貼,對於體型小的貓咪、小孩都很親切照護。

小虎在家中與貓咪們相處融洽。(圖片提供/許姓飼主)小虎對小主人也是超有愛。(圖片提供/許姓飼主)

事發當天,郭姓飼主正帶著小虎到公園草地散步,突然聽到一陣鳥叫和貓咪的哀號聲,他還沒確認聲音究竟是從何處傳來的,小虎就先掙脫牽繩衝了出去,郭姓飼主追上後竟看到驚人的一幕,只見平時溫馴的小虎,正在主動攻擊撲向幾隻疑似八哥的黑鳥,而在小虎背後的角落裡有隻受傷流血的小貓咪倒在那,原來小虎是在解救被鳥攻擊的幼貓。鳥被驅趕走後,郭姓飼主怕貓咪怕狗,想先把小虎帶遠一點再來救貓,怎知小虎就是執意要在小貓身旁護衛保護,一副「沒有把貓帶走我也不會走」的模樣,他只好帶著小虎一起救貓。

就醫後,醫師判斷小貓應該還不滿1個月,身上卻有7個穿刺傷口,其中耳朵上的最嚴重,直接已經穿孔打洞了,其他頭部、肩膀、腹部都還有些傷口,且傷口有些化膿發炎,造成小貓發燒無力、右前肢無法移動。至於八哥為何會襲擊小貓,研判應該是因為最近正值牠們的育雛期,為了保護幼鳥兒才會攻擊。

小貓送醫後,右耳顯見的有一個洞,是被鳥攻擊的傷口。(圖片提供/許姓飼主)目前小貓傷口漸癒合,已經出院了。(圖片提供/許姓飼主)

目前小貓已經出院了,暫且由郭姓飼主帶回照顧,雖然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是狗狗想收編啦」、「就直接收編了吧」、「不要拆散牠們呀」,但因他家裡犬貓眾多,未來會再視情況看是否留下來或送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