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垢霉斑退散!浴室3大重點區域圖解教你清

文/記者張晏熒  攝影/許家華
2018/01/31 15:46

浴室大掃除重點筆記

‧髒汙重點

由於浴室每天都會使用,也都會順手清一下,並不會太髒,不過通常在浴缸或是洗澡槽以及牆壁的部分,會有經年累月的黃漬、霉斑以及水痕,排水管也會有毛髮掉落塞住等問題,而馬桶雖然會定期清掃,但仍可能忽略馬桶內部凹槽細縫、馬桶水箱的髒汙。達人建議這些髒汙只要利用各大賣場買得到的天然的小蘇打粉、白醋、檸檬酸粉等,輕鬆就能清潔乾淨。

‧掃除順序

把握的原則是「由上而下、由外而內」,可以先清理天花板和牆壁,如此一來掉落下來的髒汙可以在最後清地板時,一併刷洗乾淨。

‧掃除時間
由於浴室是天天使用,太早打掃,髒的也比較快,建議過年前一週打掃較為合適。但要注意過年前夕通常會比較忙,若是等到過年前兩天才打掃,可能就會來不及。

【一淋浴間】

天然清潔劑:小蘇打粉、水牙膏、白醋、漂白水
使用工具:紙拖把、刮刀、抹布、牙刷、手套、面紙、菜瓜布、噴瓶、地板刷


地板
小蘇打粉加入比例1:1的水,倒在地板上,最後將浴室所有髒汙一併刷洗乾淨。

 

Tips:若是地板縫隙的髒污還是刷不起來,同樣也可使用牙刷直接沾小蘇打粉刷洗。
天花板、拉門、牆壁
1. 小蘇打粉加入比例1:1的水,裝入空的噴霧罐中,再噴在紙拖把後,在天花板上反覆擦拭。
2. 再將浴室拉門噴上小蘇打粉水,再使用刮刀,由上而下將水痕刮除。
3. 最後用抹布沾小蘇打粉水擦拭一遍牆壁後,縫隙的髒汙處再由牙刷直接沾小蘇打粉進行刷除即可。
Tips:用小蘇打粉都清潔完後,調配比例1:1的白醋和水,再清潔第二遍,可以有防霉的效果。

(圖片/記者陳晉生攝)

 

下一頁:!蓮蓬頭、浴缸 不再藏汙納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