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白鴿被K爆頭 大難不死後竟成「這裏」最萌吉祥物!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6/04 13:25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通報,在忠孝橋下發現一隻小白鴿頭部鮮血淋淋奄奄一息,動保員火速到場將小白鴿送醫,才順利恢復生命跡象,經調養痊癒後,英姿煥發可愛萌樣,成為動保處的吉祥物。

小白鴿剛被送到動保處時,頭嚴重受傷。(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這隻小白鴿痊癒後,潔白羽毛新長出,動保處也在粉絲團上PO出牠的近況照,立即擄獲網友的心,瀏覽率第一天就累積約6千多人關注,迴響非常好。

動保處表示,經常有一些好心民眾拾獲受傷或生病的鴿子,會先送到附近派出所、消防隊再轉交至動保處收容。野鴿救援除了投藥治傷外,在動保處人員每日定時餵食照顧下,多數鴿子可以恢復健康重新振翅高飛回歸自然。 

民眾轉送負傷生病野鴿狀況也是五花八門,最常見有皮肉流血翅翼折損、羽毛沾黏防鼠板、腳爪纏繞網絲繩索、嘴喙長滿鴿痘及鳥首麻痹(歪頭)症狀等。動保處獸醫診療醫治後,這些野鴿就轉入鴿病房靜養,通常恢復健康需等待一星期到數個月時間。 

小白鴿恢復健康後,搖身一變成了動保處的吉祥物。(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強調,任何動物的生命都相當可貴,動保處成立24小時動物救援中心可全天候即時處理需要救援受傷動物。呼籲大家在路上遇見駕駛白色救援車身著背心奔波辛勞的動保員,也不忘伸手比一個讚給他們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