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染性貓瘟是什麼?獸醫師點出6大症狀 疏忽恐致命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6/03 13:15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通報有浪貓受傷需要救援,動保員立即趕往現場將牠送醫,經獸醫師檢查後,發現浪貓出現頑固性嘔吐及帶血的糞便,隨即確診為貓瘟,所幸在動保員悉心照料下,順利獲得新家重生。

罹患貓瘟若沒有及時處理,就有可能喪命。(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日前動保處接獲新莊區陳姓民眾通報,有一隻虎斑貓受傷,蘇姓動保員趕往現場時,貓咪身體虛弱、已有脫水情形。憶起當時牠剛入所,一直上吐下瀉、食慾不振,呂姓獸醫師擔心如果情況持續惡化,恐危及生命,緊急為牠輸液治療,經過檢驗確診為貓瘟,所幸被取名為皮皮的浪貓求生意志強烈,一個禮拜後恢復健康,病癒後牠十分親人模樣、非常可愛,而有句話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皮皮也喜獲新家。

「貓瘟」又稱貓泛白血球減少症或貓傳染性腸炎,是貓咪常見的傳染疾病之一,這個病毒還會造成貓咪的骨髓抑制,讓白血球減少,免疫力降低。臨床症狀為厭食、抑鬱、精神極差、高燒、持續性嘔吐、深褐色血痢、最後因白血球數急遽減少以及血性腸炎造成脫水和失血而死亡,呼籲飼主應將自家貓咪每年定期至動物醫院施打貓三合一疫苗及狂犬病疫苗,可產生對貓瘟的抗體保護力,保障家中毛寶貝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