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歲黃狗被主人拖行收容所棄養⋯⋯知名演員心疼急領養:老了就不要?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飛翔蜜境-台灣莉丰慧民 V 關懷動物協會、徐姓志工提供
2020/05/28 13:20

許多流浪動物會因為被丟棄或是原本出生就流浪在外的因素,後來被人帶進收容所。不過,若是心愛的主人強行把自己拖進收容所籠內,頭也不回地走人⋯⋯是多麽令人傷心的經歷。 

5/25在宜蘭收容所有位老伯拉著一隻15歲的黃色米克斯辦理不擬飼養⋯⋯過程中,老伯拖著狗狗往籠子前進,狗狗似乎知道自己要被「丟掉」了,不停掙扎、哀號⋯⋯畫面讓人看了非常不捨。 

楊懷民與友人一起到收容所將哈利領出,讓牠可以度過安穩的下半生。(飛翔蜜境-台灣莉丰慧民 V 關懷動物協會提供)

徐姓志工表示,這隻狗狗叫做哈利,個性十分溫馴,但是當天被主人帶著收容所時,眼神充滿恐慌與哀傷⋯⋯志工不禁感嘆:「人的一生短短十幾年可能不算什麼,但對狗狗來說卻是牠們的一輩子,又有多少人能夠做到終養不棄養呢?」隨後立即幫牠公告找新的飼主。

沒想到就在隔天5/26,所內來了兩位善心人士表示要領養哈利,讓志工非常驚訝!原來是演員楊懷民與協會創辦人莉莉姐看到認養訊息,不捨哈利的遭遇,即使兩人所屬的飛翔蜜境-台灣莉丰慧民 V 關懷動物協會,園區內已收容救援了不少流浪動物,但還是馬上行動、前往宜蘭收容所將哈利領出。 

楊懷民想問問原飼主:「牠跟了你15年,如今老了、身體差了,你把牠送進收容所,辦棄養,不要了?看牠削瘦的身材,摸起來黏膩的短毛,這孩子跟著你,有過過好日子嗎?最後你還把牠一腳踢開,讓牠進收容所度過最後的歲月⋯⋯。」

洗完澡的哈利,感覺非常舒服,神采奕奕。(飛翔蜜境-台灣莉丰慧民 V 關懷動物協會提供)
看哈利的表情,十分享受洗澡的樂趣。(飛翔蜜境-台灣莉丰慧民 V 關懷動物協會提供)

哈利現在有了楊懷民與協會大夥兒的照顧,已幫忙驅除跳蚤、壁蝨,5/28也終於洗了舒服的澡,楊懷民想讓哈利知道:「孩子!不要怕,我們要讓你在最後一段日子,過得幸福快樂,不堪回首的往事,就讓它隨風飄逝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