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友盜用名義擅改「石虎路殺圖」當地獄梗 保育協會難受:這不是在幫忙…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圖片提供
2020/05/26 18:30

圖左為網友私自改圖,圖右為協會正式提供的桌布。(圖片提供/台灣石虎保育協會)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LCAT)在2017年成立,致力於保育類動物石虎的生態保育,進行棲地保存、救傷、政策推動等,希望讓人與石虎共存共榮,平時也經營粉絲專業,分享石虎新聞、研究及相關知識,然而日前有鄉民在PTT「joke版」上,私自改圖且標上協會粉絲團,以「石虎路殺」照片當成桌布,如此不尊重協會和石虎的方式,引起其他網友不滿。

昨(25)日台灣石虎保育協會於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了3隻石虎的平板桌布照,提供給網友們自行下載使用,每隻石虎都有一段救援、照顧、野放的故事,協會分享桌布的初衷,是希望藉由石虎可愛的一面,喚起人們對於石虎保育的關注。然而有鄉民擅自將粉絲專業的貼文改圖,搭配著粉絲團原本的貼文「小編,為什麼沒有平板的石虎桌布」,讓原先可愛的石虎桌布變成了「石虎路殺圖」,在圖片上還寫著「太地獄了嗎?可是這地獄是很多動物的現實」。

協會表示,對於民眾關心石虎其實非常歡迎,也期待有更多人能關心支持石虎保育,但是該鄉民發布圖片時,沒有說明圖片是其自行修改的,造成許多人誤解圖片源自於協會粉專,且該改圖背後雖有指出野生動物生存的困境,但還隱含把可憐的路殺石虎拿來玩笑的意涵,完全不是協會期望為石虎發聲的方式,因此特別再貼文聲明,希望民眾不要再誤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