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的錯?男童好奇抓兔子耳朵無人制止 動保團體抨擊業者放任遊客「霸凌」動物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TAEA提供
2020/05/26 14:00

台灣不只有動物園可以認識動物,更有不少農場園區開放民眾近距離接觸牠們。在高雄市小港區的天空之城農場,平時除了可以觀賞飛機起飛、降落,園區裡更設有「可愛動物區」,裡頭有兔子、鴕鳥等動物,但現在被爆料區內無人看管、放任民眾「霸凌動物」!

畫面中,男孩小手抓著兔子的耳朵,讓兔子驚嚇不已。(截自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TAEA提供影片)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5/22在粉專PO文表示,協會人員今年3月到高雄天空之城農場及淨園農場做田野調查,其中在天空之城的可愛動物區發現,這裡居然沒有工作人員看管,兔子區更是高掛看板寫著「開放中,可自行餵食」,協會人員走進去一瞧,竟看到一名小男童疑似因為好奇,所以不停地追著兔子、拉著牠長長的耳朵⋯⋯;見到兔子們四處亂竄,小男童因為無法理解動物的不舒服,如此無意識的對兔子揉捏、踩踏,無形中的霸凌看在協會眼裡,對動物都是一種傷害。 

協會人員在兩地錄下一段段遊客對於動物肆意地騷擾、不尊重行為,後續更通報高雄動保處處理。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認為,既然農場開放民眾近距離接觸動物,就應妥善照護牠們,避免非必要的騷擾、追逐、捕捉及其他可能造成緊迫動物之行為,更呼籲民眾即使可以觸摸動物,也請尊重牠們。

對此,動保處楊組長表示,確實有收到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的投訴,當時已聯絡農場業者、並到場勘查了解情況,目前已要求業者設法改善民眾騷擾動物的現象。而天空之城農場宋經理則回應,園區已設立告示牌、並承諾會加強工作人員巡邏監看,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不過,宋經理談及此事,也對於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此次的舉發頗有微詞。宋經理表示,農場平常各區都會有工作人員巡視,若發生遊客騷擾動物的情形,一定會立刻制止,當天是因為正巧碰上工作人員暫時離開,所以才沒能及時阻止小男童騷擾兔子的狀況;但宋經理認為,雖然工作人員沒有在旁、實為疏失,可是協會人員在一旁側錄,卻沒有制止⋯⋯事後也沒有向農場反應,讓內部相當無奈。但既然已經是公開討論,農場這邊也接受各界批評指教,有任何建議都歡迎提出。

動保處楊組長則認為,天空之城農場當初會設立「可愛動物區」,讓爸媽能帶著孩子到場近距離認識動物,也算是立意良善,只是該如何作為,才能兼顧動物的生命尊重權,還需討論。預計在6月中旬邀請專家學者及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業者一起坐下來溝通,找到人與動物和平相處的最佳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