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心寵物零食陷阱!飼主餵愛犬「吃魚」以為烘乾就沒問題最後「中獎了」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網友Ting Fang/圖片提供
2020/05/25 14:25

X光下狗狗的脖子裡卡了一根長達4公分的魚刺。(圖片提供/網友Ting Fang)

為了毛孩們的健康,許多飼主都會購買標榜「無添加、天然」的零食,想讓毛孩吃得開心又健康,日前有網友買了「魚尾乾」給愛犬當零食,想不到主人為牠好的美意反成了傷害,4公分長的魚刺卡在了愛犬喉嚨裡,需要麻醉才能取出。

日前在網友Ting Fang在網路上分享了自家毛孩吃零食的驚險遭遇,於是PO網提醒其他飼主要多多留意。網友Ting Fang說:「最近很流行烘乾零食,除了常見的肉乾外,甚至還有據說可以磨牙的『魚尾乾』,商家表示這當中的魚骨經過烘烤都變脆了,毛孩們都可以咬碎沒有危險」,然而餵了自家柯基近20隻魚尾乾,這次牠卻吃了一口後就咳了2聲吐了出來,原本以為只是嗆到,但狗狗持續乾嘔,察覺狀況不對的網友立刻將狗狗送醫,拍了X光後發現竟是喉嚨卡了一根4公分長的魚刺,最後只能麻醉後取出才解決了這場「吃的危機」。

其實任何肉類包含魚肉狗狗們都可以吃,只是肉類當中的「刺、骨頭」一定要剔除,之前已有許多毛孩「卡住」的案例,讓醫師們耳提面命強調「魚刺、骨頭」對於犬貓的危險性,輕者可能口腔潰瘍,嚴重可能導致異物梗塞、穿孔而致命。

最近很紅的「魚尾乾」零食,因為有魚刺其實暗藏危險。(圖片提供/網友Ting Fang)

網友Ting Fang經過這次事件也想提醒其他飼主,針對這種帶骨魚尾乾零食,雖然已經過烘乾,但骨刺仍是十分尖銳,一旦犬貓狼吞虎嚥,就有可能遭刺傷或卡住,建議還是應盡量不要餵食,如果真的一定要餵食,則建議還是將魚尾乾剪成小塊,避免再次發生像自家毛孩類似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