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再亂餵狗狗吃茶葉蛋了!獸醫師警告:嚴重恐致命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圖截自pixabay網站
2020/05/19 14:15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友人的狗吃了茶葉蛋後,被緊急送醫急救,呼籲各位飼主別再讓家中寵物吃茶葉蛋。對此,東京頂尖寵物醫院院長張泮崇表示,因茶葉中含有咖啡因及茶鹼成分,會使毛孩肌肉收縮力增加,進而導致癲癇發作、昏迷等,嚴重的話,甚至會死亡!

近日有網友分享,友人的狗因吃了茶葉蛋後,被緊急送醫急救,呼籲各位飼主別再讓家中寵物吃茶葉蛋。(圖截自網路)

張泮崇指出,因茶葉中含有咖啡因以及茶鹼成分,屬於甲基黃嘌呤藥物,而甲基黃嘌呤中毒會使得細胞內鈣離子濃度上升,進而使肌肉收縮力增加。臨床上,通常毛孩食入茶葉1~4小時後會產生症狀,包括嘔吐、腹瀉、焦躁不安、漏尿、肌肉震顫、心搏過速、產熱造成高體溫、癲癇發作、昏迷,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死亡。張泮崇進一步解釋,因茶葉蛋有浸泡在含有茶葉的成分裡,且濃度不低,加上有些茶葉蛋甚至泡了好幾天,對狗狗依舊有害。

張泮崇呼籲,飼主平常泡茶的茶具、茶包要收在毛小孩碰不到的地方,否則牠們受好奇心驅使,很容易誤食茶葉,若食入的量大,則會造成無法避免的後果,飼主須留意!他也強調,若狗狗不慎誤食,應盡速送醫、避免情況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