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莊法鬥攻擊浪貓,遭列為「攻擊性犬隻」 網友加碼爆:這不是第一次!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流浪動物保護協會粉專、摺耳貓BB提供
2020/05/12 11:16

5/10新北市新莊區上午11點左右,發生一起家犬咬傷浪貓的衝突事件,有民眾發現,三隻法國鬥牛犬圍著浪貓攻擊,其中一隻狗還咬住浪貓不斷啃咬撕甩,造成浪貓血流不止,民眾趕緊用手機錄影拍下、並通知當地動保處協助救援。

事件被摺耳貓BB粉專PO上網後,有不少熱心民眾詢問地點希望前往救援,所幸新北市動保處接手,安排獸醫緊急醫治傷貓,據代理處長楊淑方表示,貓咪右前肢傷口較嚴重、有脫臼現象,現包紮固定,無生命危險,其餘還有兩處表皮撕裂傷,也打了長效抗生素,目前由新北市流浪動物保護協會協助找到合適的照顧者。

浪貓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也已有專人照顧。(新北市流浪動物保護協會粉專提供)

但整起事件,讓網友議論紛紛,有人認為飼主是故意放狗咬貓,也有人說類似的事件在附近層出不窮,質疑是同一飼主所為。於是有不少人在網路上肉搜飼主、公佈住址,這也讓江姓飼主在一片謾罵的留言聲浪中出面表示:「我勇於承擔,不怕被譴責撻伐,但我的狗不是養來要咬貓的,這一切誰都不想發生。」並說明,當時因為家中的孩子沒有把門關好,讓三隻法鬥往外衝,雖然當下有注意到狗狗跑出去了,不過心想牠們會自己回家,所以就先去洗衣服,沒想到回頭竟發生憾事。江姓飼主更說自己非常自責、悔恨,要負最大的責任,更提到自家的法鬥也疑似因路人想將貓狗分開,而受到攻擊受傷⋯⋯但她並沒有要推卸責任,動保處今天也已登門調查訪問、也遭受到網友傳來的責備跟辱罵、攻擊,但「放狗咬貓」不是事實,也希望外界不要有過多不實的指控,後續就交由動保處告知處分,希望事件到此為止。

代理處長楊淑方5/12表示,動保員在5/11到飼主家中調查,目前初判為「疏縱」、三隻法鬥列為「攻擊性犬隻」,已發文約談飼主。據動保法第20條第2項規定具攻擊性之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應由成年人伴同,並採取適當防護措施:1.繫上長度1.5公尺以內繫繩、2.配戴透氣式嘴套;違者可依31條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至於不少網友聲稱該飼主在地方上是長期累犯,經常「放狗咬貓」,楊淑方則回應,必須有影片或監視器畫面來證明,否則口說無憑,動保處也難以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